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游泳队蓄势待发 贝尔纳马诺多挑战美澳强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8日电(记者李学梅)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法国游泳队也开始了最后的“冲刺”,作为法国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游泳担负着为国家摘金夺银的重要任务,不过面对如日中天的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法国队必须全力奋战,才有希望冲出重围。

  法国游泳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共派出了21名选手参赛,获得6枚奖牌。今年,法国有33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创下法国游泳队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人数之最。

  在众多队员当中,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纳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法国游泳队主教练福凯日前表示,贝尔纳除了要面对美国队的盖尔,还要接受来自澳大利亚选手苏利文的强力挑战。“比赛时出发是关键,前50米则是决定因素,如果阿兰(贝尔纳的名字)能在入水时把握好,那么剩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福凯说,他同时认为,北京奥运会对贝尔纳来说将是一次极大的挑战,“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他必须学会承受压力。”

  此外,法国游泳女队的领军人物马诺多也面临不小的挑战,不过福凯依然对弟子充满了信心,他认为,虽然美国选手在奥运游泳选拔赛中创造了优异的成绩,但马诺多在本赛季也游出了2分06秒64的成绩,因此无论在体力上还是技术上,她都有再度刷新世界纪录的可能。此外,在马诺多的传统强项——女子400米自由泳上,她也不得不面对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和美国女将霍夫的挑战,前者曾经在今年3月一举打破了由马诺多保持的4分02秒13的世界纪录,而后者素有“女菲尔普斯”之称,实力之强可见一斑,不过马诺多现在正在加紧训练,“如果她能把训练的效果都发挥出来,那么她一定能在奥运会上击败所有的对手。”福凯说。

  除了这两张王牌之外,法国队还有22岁新秀勒沃,他曾在法国国内的奥运预选赛中刷新了男子50米自由泳欧洲纪录;在团体项目上,以贝尔纳为首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队水平整齐,他们将向美国队的霸主地位发起冲击。还有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三的100米蝶泳选手布斯凯、200米蝶泳排名第二的蒙热尔以及女子4×200米接力的队员们都有着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不俗实力。

  法国游泳队将于7月底前往北京,开始他们的奥运征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