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瓦奇北京奥运会前告别泳池 上演别出心裁退役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12日上午,匈牙利全国游泳锦标赛决赛在布达佩斯的科姆亚迪游泳馆举行。在所有的正式比赛结束之后,悉尼奥运会200米蛙泳冠军、匈牙利游泳名将科瓦奇站在了游泳池的出发台上。

  “啪”!随着发令枪声响起,科瓦奇奋力跳进水中。她今天游的是50米蛙泳,这也是她运动生涯的最后一个50米蛙泳。

  科瓦奇没有竞争对手。泳池中,只有她一人在快速地向前游去。看台上,数百名热情的观众在给她加油鼓掌。游到终点时,科瓦奇露出开心的笑容。

  电子显示牌上没有显示科瓦奇的成绩。

  这就是科瓦奇别出心裁的退役仪式。

  科瓦奇生于1981年7月13日,从2岁起开始学游泳。她参加过3届奥运会。1996年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时获得200米蛙泳铜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夺得200米蛙泳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她获得一个第4和一个第5名。北京奥运会本来可以成为她的第四届奥运会,但她今年1月9日宣布,将不参加北京奥运会。导致她作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去年10月30日她为了赶去会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而未能提供足够的尿样,事后受到匈牙利反兴奋剂小组的举报。尽管国际泳联后来宣布,科瓦奇在尿样采集过程中并未违反相关条例,但科瓦奇从此萌生退役念头。

  除了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之外,科瓦奇还2次获得世界冠军,7次获得欧洲冠军,53次获得匈牙利全国冠军。自1996年以来,她是匈牙利最成功和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

  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密特、匈牙利游泳协会的领导以及科瓦奇的教练等参加了科瓦奇简短的退役仪式。在仪式结束时,游泳馆里响起了匈牙利国歌。国歌声中,科瓦奇难以克制内心的情感,眼泪夺眶而出。

  谈到为什么哭,科瓦奇说,她此时此刻的心情和在悉尼奥运会上国歌奏响时的心情是完全一样的,开始时一切正常,但当国歌奏响后就不由自主地哭了。

  “阿吉(科瓦奇的爱称),我们现在已经在想你了。”这是出现在游泳馆电子显示牌上的一句话。这句话足以代表匈牙利人对科瓦奇的喜爱之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