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游泳运动员巴尔米:参加奥运已经是一种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3日电(记者李学梅)“奥运会对所有的运动员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比赛,能够参与其中就已经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了”,法国女子游泳运动员科·巴尔米日前这样说道,她目前正在积极训练,备战北京奥运会,这也将是她职业生涯中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

  “早在15岁时,我就梦想着成为一名游泳运动员,我觉得我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达到最高的水平,我的目标就是有朝一日能够参加奥运会”,阿尔米这样说道。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她离开自己的家乡马提尼克岛(法国海外省),前往大城市接受专门的游泳训练。

  如今,巴尔米已经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女孩成长为法国游泳队的希望之星——她曾经两次在比赛中击败法国游泳奥运冠军马诺多,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将参加400米和800米的自由泳比赛,此外还将与队友搭档,共同角逐女子4×200米的接力金牌。

  谈到自己的成长历程,巴尔米感触良多,她表示,有几件事情使她增强了信心,有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一件事是她在去年底蒙彼利埃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击败了马诺多,她回忆道,“我在游到300米的地方取得了领先优势,但我对自己说,‘不可能的,她一定会超过我’,可是她并没有赶上来,于是我又想,‘继续游吧,别害怕’,结果我最终赢得了比赛。”

  另一件事是阿兰·贝尔纳打破世界纪录。巴尔米与贝尔纳于2007年在中国进行训练时结识,随后成为好友,两人经常互相鼓励、彼此帮助。“今年3月,他在荷兰埃因霍温的比赛中打破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这件事对我的触动很大,我开始意识到,只要努力,其实一切皆有可能。”

  在巴尔米看来,奥运会是四年一次的盛会,当机会到来时,就一定要抓住不能放过,“在四年前,我还不曾想到能够参加奥运会,不过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平时在训练中所付出的努力将在那一刻得到体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