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女神”成唯一期待 她打破非洲人不会游泳谣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徐清蓉

  除了考文垂,津巴布韦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突破口基本为零,但这并不妨碍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对20多天后的北京寄予厚望。几天前,津巴布韦奥林匹克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穆超基透露,这次他们将派出一支15到20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他相信,除了游泳,津巴布韦在短跑项目上也有冲击奖牌的机会。

  1928年加入国际奥委会的津巴布韦并不是奥运赛场上的“常客”。事实上在恢复津巴布韦之名前,他们仅在1928年、1960年和1964年,以罗得西亚之名参加了三届奥运会。1972年,因为津巴布韦准备参加奥运的运动员拿不出英国护照,所以被慕尼黑奥运会“拒之门外”。但是,让津巴布韦骄傲的是,1980年的莫斯科,他们第一次以津巴布韦的名字参加奥运会,就收获了一枚金牌。

  遗憾的是,在北京奥运赛场上,我们将无法看到津巴布韦人骄傲的女子曲棍球队的表现了。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非洲地区资格赛上,津巴布韦负于肯尼亚,痛失奥运会入场券。而且因为资金有限,她们甚至没有完成与小组另外几个对手的比赛就打道回府。而津巴布韦男子曲棍球队更因为旅费不足,早早就放弃了男子组的预选赛。这样,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将不会参加任何团体项目的比赛。

  有得必有失,就在上月25日,津巴布韦奥委会收到了来自国际赛艇联合会的特别邀请函,邀请津巴布韦选手替补参加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这是该国自1992年以来,首次参加奥运会赛艇比赛。据津巴布韦最大的媒体《先驱报》报道,虽然目前还没有最终确认,但津巴布韦选手收到邀请参赛的小项,很可能是女子单人双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津巴布韦选手苏姗妮和玛格丽特参加了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不过没有获得奖牌。

  这样,津巴布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项目将增加到6个,而目前该国已取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运动员有13人,其中包括游泳名将考文垂和网球选手布莱克等。正是在这样的好消息传来的同时,穆超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露了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在北京的雄心。他表示,虽然现在还很难估计津巴布韦在北京奥运会上能获得多少奖牌,但他们格外重视这届奥运会,不仅增加了运动员的名额,还开展了大范围的运动员达标活动。期间,更发现了在100米和200米短跑项目上颇具实力的运动员。

  或许,津巴布韦人确实可以这样自信,因为现在,他们已不仅有一个考文垂了。7月2日克林斯曼在拜仁升帐,当天他钦点参加集训的一张“新面孔”,就是来自津巴布韦的27岁前锋约瑟尔·恩格维亚。克林斯曼表示:“我希望利用试训给他一个机会,也借此减轻我们球队目前没有前锋的困难。他(约瑟尔)将参加我们这段时间的几场友谊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再提起津巴布韦体育,除了考文垂,又可以多出几个被津津乐道的名字。

  “金牌女孩”水中游 中国教练“看不懂”

  虽然早在1928年就加入了国际奥委会大家庭,但津巴布韦在奥运会上真正被全世界反复提及,还是在2004年的雅典——因为,一个名叫科斯蒂·考文垂的女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