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吴敏霞胜券在握 “月亮组合”有望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8: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将面临各国选手的强力挑战。目前看来,除了郭晶晶、吴敏霞垄断的女子三米板单双两金之外,其余六个项目中国队都难有必胜把握。

  男子三米板的两金,中国队将遭到以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和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为首的众多对手挑战。23岁的德斯帕蒂被中国队视为头号对手,去年7月的蒙特利尔国际跳水大奖赛上,德斯帕蒂一举获得3枚金牌。他正雄心勃勃地期待在北京洗雪雅典的耻辱。34岁的萨乌丁不久前在俄罗斯奥运选拔赛上连夺男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冠军,在这两个项目上他绝对有实力争夺第一。中国队不出意外的话将派出王峰/秦凯的组合,两名选手的实力毋庸置疑,惟一的不足是配合时间不长,双人比赛夺冠难度更大。

  女子十米台,中国队在单人项目上已经12年无缘冠军,此次出战的很可能是王鑫和陈若琳,她们的对手则是卫冕冠军纽贝里、美国名将威尔金森和澳大利亚华裔小将伍立群。从实力上说几名选手均在一个档次,纽贝里近年来状态下滑,但威尔金森在动作难度上已经超过中国选手,伍立群则是一名新星。相对而言中国队在十米台双人项目上把握更大。

  男子单人十米台已经成为中国队的软肋,田亮、胡佳退出后,中国队缺乏这一项目的领军人物,林跃和周吕鑫近年来已经两次在大赛中失手,在与德斯帕蒂和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的对抗中处于下风。双人十米台林跃和火亮的组合更令人放心,“月亮组合”在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和系列赛上屡次夺冠,只要正常发挥,在奥运会上夺冠希望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