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泳名将哈克特如日中天 两块金牌已成“囊中之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48   深圳晶报
自由泳名将哈克特如日中天 两块金牌已成“囊中之物”

  没有人会怀疑,奥运会上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属于澳大利亚人哈克特。不仅因为他是前两届的卫冕冠军,是史上最优秀的长距离之王,还因为目前出色的状态。北京时间7月20日,哈克特在墨尔本的一场热身赛中就以7分23秒42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男子8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

  哈克特是史上最优秀的长距离游泳选手,尤其是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拥有绝对的优势。自从在1997年短池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的冠军以来,雄霸1500米自由泳项目达10年之久,在2000年的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哈克特都轻松获得了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不过随着年轻的增大,哈克特的统治力却不如以前,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中,哈克特第一次失去了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他仅仅获得第七名,结束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十年保持不败的纪录,也让他奥运会三连冠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但是哈克特这样的名将知道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在近来的热身赛中,哈克特的状态越来越好,在昨天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哈克特居然以7分23秒42的成绩打破了沉寂7年的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而且这个成绩比他2001年巅峰时期创造的世界纪录还要快1.86秒。虽然800米自由泳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但是打破世界纪录同样让哈克特感到兴奋,“我已经感觉自己处于最佳状态,这和去年的世锦赛完全不同,现在我又感觉到了自己是不可战胜的,在奥运会之前,我又找回了统治泳道的感觉,我认为自己可以第三次夺取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哈克特显然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非常满意。

  澳大利亚媒体认为,奥运会设立的比赛项目对哈克特来说不公平,因为没有800米的比赛,这让哈克特失去了许多获得金牌的机会。在奥运会上,哈克特仅仅只有两枚金牌,而在世锦赛上,哈克特有9枚金牌入账,因为世锦赛有800米自由泳的项目。

  2008年的北京,28岁的哈克特不但希望第三次获得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还希望能够在400米自由泳有所突破,哈克特是2005年世锦赛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得主,而2004年的雅典,患有肺炎出战的哈克特也获得了银牌,“这一次,我感觉非常良好,我希望能够在400米的比赛中有所突破。”哈克特说。洪义勇 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