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年来首次失利却成动力 佩尔索尔北京要拿三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2:41   新浪体育

  奥运将至,路透社今日对游泳项目进行了特别关注,分析了游泳分项明星们的夺冠前景以及跳水和水球分项的夺金热门。以下是对美国仰泳之王佩尔索尔的分析:

  七年来的唯一一次失败,让美国仰泳名将佩尔索尔发誓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这位来自美国加州的25岁小伙子,自接过前辈克瑞泽博格--悉尼奥运会三金得主的枪之后,就一直统治着男子仰泳泳坛。作为多次刷新世界纪录的纪录保持者,佩尔索尔在雅典赢得了三枚金牌,同时也不断斩获各种世界大赛的冠军,但是去年一次罕见的失利却让他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境界。

  07年,墨尔本举行的世锦赛上,佩尔索尔丢掉了200米仰泳的金牌,这也是自2000年以来他第一次在大赛中没能卫冕。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自01年开始,佩尔索尔所获得的冠军和惊人的刷新世界纪录的能力。

  01年,在日本福冈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佩尔索尔在200米比赛中,获得了他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随后他在02年美国国内比赛中又打破了克瑞泽博格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

  03年,巴塞罗那锦标赛上,佩尔索尔拿到了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之后他在04年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上又刷新了自己的200米纪录。

  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在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他作为第一棒出发就打破了克瑞则博格的100米仰泳世界纪录,并最终帮助美国队夺得冠军,同时他也再次囊括100米和200米的两枚金牌。但随后他就被卷入到了麻烦当中。他与雅典奥运会百米蛙泳冠军得主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发生了争执,原因是后者在决赛中击败他的同胞汉森夺冠之后,佩尔索尔指责北岛服用了兴奋剂。几天之后,他卷入了更大的漩涡之中。在夺得200米仰泳金牌之后,一名裁判认为他转身违例不应该给予金牌。在美国队提出抗议之后,佩尔索尔又恢复了冠军头衔。

  05年,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上,佩尔索尔再次打破自己的100米世界纪录,随后在蒙特利尔,他再次将世界游泳锦标赛100米和200米的两枚金牌收入囊中,并且再次刷新了200米的世界纪录。

  06年,泛太平洋锦标赛上他再次打破了200米世界纪录。

  07年,墨尔本世锦赛100米纪录再度被佩尔索尔更新,但他的200米的世界纪录却被同胞罗切特打破且痛失金牌

  今年他终于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上报仇雪恨,不仅追平了对手的记录,而且以0.02秒的微弱优势击败对手拿回了200米的冠军,同时他也再次破了100米的世界纪录,并获得了下个月北京奥运会继续冲击三枚金牌的资格。

  这个月接受采访时,问到07年那场失利时,佩尔索尔这样说:“你会从失败中获得一些安慰,我开始明白冠军并不总是你最好的位置,为之努力的过程才是。”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