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有望跻身最伟大之列 北京与汉森终极对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3:00   新浪体育

  奥运将至,路透社今日对游泳项目进行了特别关注,分析了游泳分项明星们的夺冠前景以及跳水和水球分项的夺金热门。以下是对日本蛙泳名将北岛康介的分析:

  如果没有菲尔普斯的话,日本蛙泳名将北岛康介可能会是北京奥运会游泳泳池最受人关注的明星。北岛早就是亚洲游泳的代表了,如果他在下月的北京重复他在雅典的成功,那么北岛康介将会跻身伟大的奥运运动员行列。

  在雅典奥运会,他独得男子100米、200米两项蛙泳桂冠。而在现在,北京奥运会就在眼前了,似乎一切都朝有利于他再创造奥运历史的方向发展。

  男子100米蛙泳这个项目一直竞争激烈,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汉森获得了这个项目参赛权,卫冕奥运冠军北岛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汉森在雅典奥运会后一直保持他对这个项目的霸主地位,在2005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上,他都力压北岛赢得冠军。

  雅典奥运会上,北岛被他的美国对手指责用了非法的“海豚式打腿”才获得金牌,但是他并没有被取消成绩。而在一年后,国际泳联决定改变规则,允许运动员在转身后可以在水下进行一次打腿。

  北岛也曾经与日本游泳官方和赞助商为紧身衣的问题进行过口角,争论的焦点在于他是否被允许能穿着Speedo的紧身衣。最终还是北岛占了上风,他穿着新泳衣打破了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尽管他曾与官方和赞助商都有口角,但是他仍然是他祖国日本的骄傲。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100米蛙泳他夺得第四,年仅17岁一举成名。在2001年的福冈世锦赛上,100米他又夺得第四,而在200米比赛上的第三名,他收获了他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奖牌。2002年,在釜山的亚运会赛场,他打破了尘封十年之久的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成为自1972年以来第一个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亚洲运动员。一年后,他又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打破了100米世界纪录,并且赢得两项桂冠。在雅典奥运前夕,他的世界纪录被汉森双双打破。但是北岛康介赢得了那次奥运会的两枚奥运金牌,让他成为自1988年以来亚洲首位奥运游泳冠军。

  汉森在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表现超越了北岛。北京奥运会的泳池将见证这两个“蛙王”最后的对决!我们共同期待。(段小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