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冲击前东德名将神奇纪录 考芙琳奥运会六路出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01   新浪体育

  奥运将至,路透社今日对游泳项目进行了特别关注,分析了游泳分项明星们的夺冠前景以及跳水和水球分项的夺金热门。以下是对美国游泳名将考芙琳的分析:

  美国选手考芙琳是当今泳坛不可多得的最全面的女选手之一,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取六枚金牌。如果她能够实现这个梦想,她将追平东德选手奥托在88年汉城奥运会上创造的,女选手在一届奥运会上独得6项冠军的骄人纪录。

  对于考芙琳来说,要夺取全部六枚金并非易事,但她确实具备在众多项目中都获得奖牌的实力,如果实现她将成为美国单届奥运会上最成功的女运动员。

  这位25岁的美国姑娘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三个个人项目,包括100米仰泳,100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三个接力项目。

  作为卫冕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考芙琳是100米仰泳金牌无可争议最有力的竞争者,但是在另外两个项目上,她却面临着来自世界各地好手的严峻挑战。

  获得了大学心理学学位的考芙琳,本来可以参加更多项目。但是她放弃了北京奥运会100米蝶泳的比赛,尽管去年游泳锦标赛上她取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三,但是以往的经验告诉她,不能给自己过重的负担,否则会是得其反。

  尽管已经非常成功,但是考芙琳的游泳生涯还是受到了糟糕运气的影响。

  00年,悉尼奥运会她因为肩伤错过了选拔赛,不过她却因祸得福,由于手臂无法参与训练,她大大加强了自己的下肢力量。01年,日本福冈世锦赛上,她获得了自己第一个100米仰泳的世界冠军。一年后她成为该项目上第一个游进1分钟的女运动员。

  02年,考芙琳展示了她在游泳技术上的全面,成为了继78年考尔金斯以来在美国全国锦标赛共获得五枚金牌的第一人。她在100米和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仰泳以及100米蝶泳都收获了冠军。03年,巴塞罗那,考芙琳的坏运气又来了,因为感染病毒,她没能在任何一个个人项目上获得奖牌,仅仅拿到了两枚和队友合作的接力奖牌。

  04年雅典奥运会上,考芙琳吸取教训,严格控制了自己的参赛项目,只报名参加了100米仰泳和100米自由泳和三个接力项目。这个决定被证明是十分明智的。最终考芙琳每个项目都获得了一枚奖牌,包括100米仰泳和4x200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这也使得她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三个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五枚奖牌的女运动员。

  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由于身体不在最佳状态,考芙琳在自己一向志在必得的100米仰泳比赛中仅获第三。07年,在墨尔本,她重新夺回了100米仰泳金牌,并且在这一年内三次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