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天才跳水少年戴利:渴望在北京一鸣惊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7:03   新浪体育

  伦敦当地时间7月22日,汤姆-戴利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跳水成为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不到14岁的他是英国跳水中年纪最年轻的运动员。

  来自英国西南部普利茅斯的小伙子,此次个人目标是向北京奖牌发起冲击,为自己2012伦敦奥运会能够卫冕积累宝贵的经验。

  这个十几岁的少年在欧洲的因霍温体育场10米跳台获得冠军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又在2月份国际泳联世界杯赛上取得骄人战绩。

  戴利说:“我非常渴望参加北京奥运会,我觉得它很有趣,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进入奥运村,它将是我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个宝贵经历。虽然在北京奥运会拿奖牌很艰难,但是那对我来说仍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不过不管怎么样赛场上才能见分晓。虽然中国在跳水项目上一直是强项,但是德国或者美国在男子10米跳水上还是可能击败他们的,2012年我希望在伦敦的奥运会中获得金牌”。

  戴利7岁时开始跳水,它是一个很有天赋的运动员,在10岁那年,他就获得了英国少年跳水冠军,他在2年前英国常青锦标赛中取得第二名的佳绩。他的搭档布莱克-奥尔德里奇在英格兰北部城市设菲尔德举行的世界国际泳联公开赛中获得银牌,并且在国际泳联世界杯赛上获得铜牌。

  2006年在墨尔本举行的联邦运动会上因为他的年龄太小,尽管他已经达到了资格赛的标准,但是很是没能参赛,这对于戴利来说是很不幸运的。

  戴利在世界级的大赛中一直保持前八的可喜战绩,他的教练安地-班克斯为了能让他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获得金牌,这次带他来参加北京奥运体验一下大赛的氛围。

  班克斯说:“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有三个目的,第一是高高兴兴地离开伦敦,我以他的成绩而自豪;第二是他才14岁,仅仅是一个孩子,对他来说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很有趣的当然也会有收获的;第三是来此主要是学习的,也是为2012的伦敦奥运会作准备。计划和他在北京待上一段时间,顺便在京旅游,对于他这个年纪的运动员来说,他的水平已经很高了,所以我不对他有别的要求!我主要关心的还是他将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

  班克斯说:“在北京获得奖牌还是有可能的,对他来说站在北京奥运的颁奖台上不是不可能的,因为在跳水这个项目上只要有一点点失误将会与奖牌擦肩而过,但是不管结果怎么样,这次对他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演练机会”,“到2012年,那时他已经18岁了,已经成年的他更有可能作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我相信那时会有骄人的成绩的。”

  戴利说:“我的生活方面没有太大变化,虽然有很多女孩注意到我,但是直到伦敦奥运会结束我是不会考虑女朋友的。”(zhouhx)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