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斯帕蒂成诡异受伤专业户 2012年后投身影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体育的世界里没有永远的常青树,面对四年一循环的残酷“奥运年轮”,即使是年少成名的“神童”也有可能成为碌碌无为的“仲永”,加拿大跳水名将亚历山大·德斯帕蒂,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的就是拒绝成为这样的反面典型。

  德斯帕蒂的23年人生历程充满惊奇:出身于加拿大魁北克滑雪世家,却最终选择了碧波荡漾的职业跳水;世界公认跳水界神童,但截至目前一直没有获得奥运会金牌;跳板跳台他高低兼顾似无所不能,2006年一次酣睡梦中却诡异地扭伤脖颈,并险些结束跳水运动生涯……

  正当人们对德斯帕蒂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寄予厚望时,他却遭遇到了跳水生涯中最严重的伤病袭击,今年4月训练时,他又一次诡异地受伤,当时在国内训练的德斯帕蒂故意在一块坏了的跳板上练习跳跃,结果身体瞬间失去平衡,令其右脚小脚趾骨折。

  他不愿让自己四年的辛苦付之东流,便选择了积极恢复训练,力争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加拿大跳水协会也特意修改规则,允许他不参加选拔赛而“直通”北京。奥运会上,这位2005年世锦赛三米板和十米台双料冠军依然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最大的夺金威胁。

  跳水是他的最爱,却不是他生命中的唯一追求,在跳水之外,德斯帕蒂涉猎范围很广,滑雪和拍戏是他的最爱。“你可以在扮演别的角色时,感受不同的人生。”德斯帕蒂在前年养伤休战期间,出演了一部喜剧电影,名字是《准备狂欢》。影片中,德斯帕蒂扮演一名跳水运动员。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丰富的,就看你选择什么。”他说,紧接着又补充道:“现在还有些为时过早,或许要过上几年你才会在海报中看到我。”德斯帕蒂说自己或许要到2012年后才可能成为职业演员,“我想自己参加伦敦奥运会没有任何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