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克特并刻意漠视奥运三连冠 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6:40   新浪体育

  澳洲长距离游泳专家哈克特,日前称他并没有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完成拿到第三枚奥运金牌这一里程碑式胜利的打算。要成为连续三届奥运会都在同一项目上夺冠的首位男子游泳选手,哈克特表示他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并且他不希望让自己背负这样的重压。

  “我会集中精力做自己该做的,并不想去考虑那些已经是历史的东西,不过我知道很多人都在关注那个。”1500自由泳悉尼雅典两枚金牌得主今日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队的训练营地告诉记者。“能不能拿到第三枚金牌确实是件大事,如果实现了,很好;如果没实现,生活也还要继续。我现在正在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争取能在比赛中做到最好。”

  哈克特的精心准备没有白费,9天前在澳洲的布里斯班,他将自己保持的800米世界纪录提高了2秒之多。他说现在泳坛竞争越来越激烈了,这也是他与过去两届奥运会相比,能够保持一个更好的身体状态的原因。

  “我比过去游得更快了,这是我每天必须要做的事,与悉尼和雅典比起来我必须游得更快,因为游泳的整体水平提高了。很多小伙子都能游得很快,很多人都成长起来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他们所有人都在不断进步。”

  这位28岁的老将承认他有赛前紧张症,但是他说他已经变了,已经可以从容应对这项世界上成绩提高最快运动带来的压力了。“在悉尼,为了赢得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我给自己身上加了太多的压力,我太想要这块金牌了,它是我毕生的梦想,而且在自己的祖国,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压力真的很大。这一次我肯定不会再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了。”

  尽管由于07年世锦赛上1500米自由泳意外失利,仅获第7名,四届世锦赛冠军哈克特头上的无敌光环逐渐褪去,但他仍然是该项目北京奥运会金牌强有力的争夺者。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