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跳水神童瞄准奥运奖牌 最大希望放在2012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8: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记者昨天上午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观看英国跳水队的训练时,该队年仅14岁的跳水“神童”戴利引起记者注意。在双人10米跳台项目的训练中,他和队友奥尔德里奇神情放松,动作连贯优美,显示出不俗的实力。

  果然,在英国队执教的中国籍教练陈文向记者透露,戴利有望在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角逐中夺取奖牌。

  谈到对“水立方”的第一印象,戴利说:“今年2月,我曾来这里比赛,它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座场馆非常漂亮,我很喜欢在这里训练和比赛。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我一点儿也感觉不到紧张,我的准备工作非常顺利。”

  戴利是陈文在英国数千名跳水选手中选拔出的好苗子。经过刻苦训练,戴利近两年的成绩突飞猛进,今年夺得了欧洲游泳锦标赛单人10米跳台的冠军。英国跳水队都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

  其实,戴利的目标并不是北京奥运会,他想通过本届奥运会积累经验,为2012年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打好基础,届时他才18岁,正值跳水运动员的黄金年龄。

  英国跳水队明天将赴西安训练,奥运会开幕前返京。RJ069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