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斯帕蒂希望和女友一起夺牌 荣誉无数仅缺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7: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斯帕蒂希望和女友一起夺牌 荣誉无数仅缺奥运金牌

  德斯帕蒂 1985年6月8日出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被称为“跳水神童”。主要成绩:1998年英联邦运动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成为国际比赛中获得跳水金牌年龄最小的男运动员,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1999年世青赛男子1米、3米跳板冠军;2000年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第四名;2001年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亚军;2003年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冠军;2004年世界杯跳水赛男子3米跳板冠军,大奖赛俄罗斯站男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冠军,雅典奥运会男子三米板银牌;2005年世锦赛男子一米板、三米板金牌;2007年世锦赛男子三米板银牌、双人赛银牌(与米兰达)。

  与中国运动员半军事化的生活不同,除了跳水,德斯帕蒂还过着丰富多彩的生活。他有各种各样爱好,如高山滑雪,拍电影(简称触电)。此外,“跳水神童”还有一个愿望:希望自己和女友能够都戴着奖牌离开北京。

  滑雪是最大爱好

  德斯帕蒂的父亲皮埃尔是一名老牌滑雪教练。当他还不会走路时,父亲已经将滑雪板绑在他的脚下。

  一次意外使德斯帕蒂从滑雪板走上了跳水板:5岁那年,他被练习跳水的姐姐骗上了自家后院水池的1米跳板上,然后被推了下去。“就感觉从天上跳到了地上,当我从水里站起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还活着。原来跳水并没有那么可怕。”德斯帕蒂回忆说。

  把跳水确立为事业并没有减少德斯帕蒂对滑雪的喜爱。现在,高山滑雪在德斯帕蒂诸多业余爱好里排行第一。

  唯缺奥运金牌

  德斯帕蒂在九岁时决定从事跳水事业。13岁那年,他获得了英联邦运动会10米台的金牌。这枚金牌带给了他“跳水神童”的美誉。

  在2003年和2005年的世锦赛上,德斯帕蒂先后获得三枚金牌,成为加拿大人民心目中的英雄。然而他在奥运会的表现却没有那么出色。2000年,德斯帕蒂的身高在一年内猛长15厘米,大大影响了他的平衡和协调能力,使得他在悉尼奥运会表现不佳。雅典奥运会,他在3米板比赛中不敌稳健的彭勃,屈居亚军。

  希望和女友一起夺牌

  德斯帕蒂的女朋友叫翠西·利特尔,是一名花样游泳运动员,他们相识在游泳池边。“当时我去跳板上跳着玩,结果被他看到了,他有些奇怪,便说道,你怎么……就这样,我们聊了起来。”翠西回忆说。去年的泛美运动会,两人的关系开始亲密起来,翠西说:“在运动员村里我们常常一起玩,彼此感觉都不错,我们就这样相爱了。”

  虽然在今年四月,德斯帕蒂在热身时弄伤了第五个跖骨,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争取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金牌的信心,他还希望女朋友也能夺得一面奖牌。

  实习生 黄天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