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斯帕蒂脚伤痊愈挑战秦凯 神秘电话粥一煲半小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谭晶晶)30分钟的训练、30分钟的“电话粥”——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头号劲敌、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30日如此完成自己在“水立方”的首次亮相。

  “我的脚伤没问题了,感觉状态好极了!”当记者询问起他的状态,德斯帕蒂用轻松的语气、灿烂的笑容打消了外界对自己伤病的猜测。

  今年4月,德斯帕蒂刚从差点断送自己跳水运动生涯的脖颈和背伤中恢复过来,便又一次遭遇重创,险些无缘北京奥运会。在国内训练时,他在泳池边的一块破损的跳板上练习跳跃,结果身体瞬间失去平衡,造成右脚小脚趾骨折。

  为了不让自己的4年辛苦付之东流,他选择了积极恢复训练,力争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加拿大跳水协会也特意修改规则,允许他不参加选拔赛而“直通”北京。

  当天下午,德斯帕蒂并没有出现在奥运会时要参加的3米跳板上,而是一遍遍登上5米跳台,练习屈体起跳、倒立起跳以及抱腿向后翻腾等动作。他的双人3米板搭档、37岁“高龄”的米兰达,则在旁边的3米板上苦练入水动作。两人时不时互相鼓掌,一脸轻松。

  “‘水立方’让我很兴奋,我很喜欢这个场馆,跟我上次来的时候大不一样,”23岁的德斯帕蒂对记者说。

  今年2月,他曾来到“水立方”参加“好运北京”世界杯跳水赛,和米兰达一起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铜牌。

  不到半小时,“金童”便走出泳池,结束了训练。只见他刚套上一件翠绿色体恤、休闲短裤,就径直掏出裤兜里的手机,煲起了“电话粥”。直到半小时后,当教练招呼大家一起离场时,他才依依不舍地挂断电话。

  “明天我们要去跳水训练营集中练上几天,过几天我们再回到‘水立方’。”离开时,他与记者挥手道别。

  作为加拿大的第一位跳水世界冠军,德斯帕蒂被视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梦之队”最大的夺金威胁。他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3米板银牌,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囊括1米板和3米板两枚金牌。

  在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上,德斯帕蒂将在男子3米板上向中国双雄何冲和秦凯“发难”,努力实现他的奥运金牌梦。

  这位天才运动员的23年人生历程充满惊奇:出身于加拿大魁北克滑雪世家,却最终选择了碧波荡漾的职业跳水;世界公认跳水界“神童”,但截至目前还无缘奥运金牌;跳板、跳台他高低兼顾,似乎无所不能。2006年,他在一次睡梦中不慎扭伤脖颈和后背,险些结束跳水生涯。

  跳水是他的最爱,却不是他生命中的唯一追求。在养伤休战期间,德斯帕蒂曾出演一部名为《准备狂欢》的喜剧电影,扮演一名跳水运动员。他打算在参加完伦敦奥运会后,成为一名职业演员。(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