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保护重点选手 小将戴利“能看不能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2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高凯)“采访其他选手可以,但是戴利不行。”这样的特殊“政策”足见英国跳水队对小将戴利非同寻常的重视。

  英国跳水队是近几天“水立方”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勤奋”者,然而守候媒体却始终无法靠近队中知名度最高的小将戴利。

  戴利七岁练跳水,十一岁即夺得全英赛少年组冠军。二00八年,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西班牙站获得男子单人十米台亚军,之后与搭档布莱克获得北京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台季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奖牌得主;三月底在荷兰埃因霍温举行的欧锦赛上,他又力压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和世界杯冠军克莱因一举登顶,成为最年轻的欧洲冠军。

  戴利的崛起,让英国队看到了希望,也让中国队感到了压力,二月份的世界杯结束后,当时不满十四岁的戴利就被中国队列为几大主要对手之一。

  也正因为背负巨大期望,英国跳水运动负责人弗利从在伦敦准备出征时就表示,英国跳水界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神童”戴利目前面临着被媒体捧杀的风险。如果他本人和他的教练团队处理不当,他极有可能在二0一二年奥运会之前就被媒体榨干。

  今天的训练中,弗利的态度依旧没有改变:“如果你想采访我们的其他队员,那么可以由负责人帮你约时间,但是戴利不行,他在比赛之前不会接受任何采访。”

  戴利“只能看不能问”的状况令媒体颇感无奈,而这位本届奥运会最年轻的跳水选手一直保持的笑容似乎说明他对于自己和场馆都十分满意。

  弗利介绍说:“戴利的状态很好,但是他还只是个孩子,能拿到什么样的成绩还不好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