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跳水队启程赴奥运 华裔教练夺牌目标冲4望6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参加2008奥运的美国跳水队于7月30日启程赴北京,华裔教练陈文波和爱将们7月29日上午在斯坦福大学游泳中心作最后训练。陈文波表示,选手们心理状态都非常好,从洛杉矶全美比赛归来,热身做得很好。

  据介绍,本次美国奥运跳水队共有12个参赛选手加上7名职员,共近20人飞往北京。

  29日上午陈文波坐在斯坦福大学的泳池边,一边看选手们训练,一边接受记者采访。他高兴地看着每个运动员的身体状况都不错,此时此刻,陈文波气定神闲。

  去年此时,陈文波率队参加在斯坦福大学举行的凯撒杯全国比赛,他作为美国跳水训练中心的总教练,当时就已经设定了奥运目标:4块奖牌,不分金银铜。现在,在接近奥运会的时刻,陈乐观地表示:“如果情况好,6块也是可以的。”

  他认为目前美国跳水队的选手中,“尖子不多,所以冲金(牌)的能力差一点”。但是整体水平不错,“仅次于中国”。

  陈文波在1985年至1991年间担任中国国家跳水队教练,1992年在加拿大执教,1994年起就开始了他的美国教练生涯。他目前也很关注中国跳水队的优秀选手,女子选手如郭晶晶、吴敏霞等,还有男子跳台和跳板的几位老将,水准都在美国队之上。

  陈文波表示,中国人才很多,参赛选手的水准都相差无几,要看现场发挥。

  本次奥运会上,跳水比赛将在“水立方”举行。陈文波对于“水立方”的设施以“无可挑剔”来赞美。他说,今年2月,美国跳水队的这些选手均在“水立方”参加过世界杯跳水比赛,所以对于比赛场馆,个个心中都有谱。(郑琳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