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难度王”卡斯蒂略现身水立方 神采奕奕备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嘉 谭晶晶)墨西哥跳水队31日下午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了首次训练,有“难度王”之称的卡斯蒂略看起来兴致勃勃,神采奕奕。

  墨西哥跳水队今天的训练只来了四人,一位教练和三名队员。女子单人10米台名将保拉·埃斯皮诺萨并未出现,卡斯蒂略解释说:“我们是昨天到达北京的,还有一位教练现在还没来。保拉和我们一起到了北京,但是今天没来。”

  卡斯蒂略在训练中一直在3米板上认真练习着动作,他们的训练下午4点钟开始,6点左右结束。“我的状态很不错,身体和精神都很好。”他说。

  今年21岁的卡斯蒂略可以完成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是当今男子跳板的最高难度,因此被人们称作“难度王”。卡斯蒂略说:“我希望能在比赛中发挥最佳状态。但是男子3米板强手如云,中国选手秦凯和何冲,俄罗斯的萨乌丁,还有加拿大的德斯帕蒂都很厉害,我的压力很大。”

  北京奥运会是卡斯蒂略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他说:“说不紧张是假的,尤其是有那么多高手,但是我会努力做到最好,看看会有什么结果。”

  卡斯蒂略在今年4月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男子3米板决赛中曾战胜中国选手秦凯和何冲,拿到了冠军。秦凯和何冲是中国男子3米板上的双保险,两人几乎包揽了自从2006年以来国际比赛的男子3米板的所有冠军。21岁的墨西哥人是今年初出茅庐。

  今天和他同来训练的还有女子三米板选手哈·卢纳。卢纳是雅典奥运会上此项目的第五名,北京奥运会已经是她的第三届奥运会了,她说:“我希望能够进入决赛!这里真的很漂亮,尤其是灯光。”(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