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跳水誓洗雅典“光头”之耻 悉尼冠军被寄厚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李嘉)美国跳水队1日上午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了首次训练,美国队领队鲍勃·雷兹表示能否拿金牌很难说,他们的目标是奖牌。

  美国跳水队一行人1日上午11点到达了场馆,11点40分开始训练,下午1点左右离开了场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劳拉·威尔金森,这位30岁的老将要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为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一个句号。

  美国队今天训练的氛围很轻松,队员们先是在“水立方”里照相留念,威尔金森更是爬上了10米跳台和队友合影,之后他们才不紧不慢地开始练习。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跳水队没有一块奖牌入账,遭遇了自1992年奥运会以来从未有过的惨败。北京奥运会上,美国跳水队誓洗“光头”之耻。

  领队雷兹说:“毫无疑问中国会拿到大多数奖牌,然后其他四、五个国家会拿到剩下的。至于金牌,我不知道美国队会怎么样,但是我们将会尽最大努力,我们的目标是夺得奖牌。”

  雷兹此前曾表示,雅典失利后,通过4年的反思和调整,此次美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将不会再现空手而归的尴尬局面。雷兹说,美国跳水队雅典惨败的很大原因是队伍内部不谐调。为此,此次美国跳水队改变了奥运选手的选拔方式,专门挑选在国际大赛中发挥最稳定的队员,既配备了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也有崭露头角的新秀。

  美国跳水队现在由两届奥运“元老”威尔金森和男子3米板选手杜麦斯担纲,此外还有男子10米跳台选手、18岁小将芬楚姆以及女子3米板选手福斯特和男子3米板选手科尔威尔等。

  雷兹说:“威尔金森现在状态很好,有相当的实力。”

  美国跳水队是31日抵达北京的,一些国家的跳水队伍为了让队员们放松心情,选择去西安的训练营训练几天,比如英国队和加拿大队。但是雷兹表示美国队没有这个打算:“我们哪儿也不去,就在‘水立方’。但是我们中间会休息一天,去看看长城,顺便去购物,让队员们放松放松。”

  这是美国队第二次来“水立方”比赛,他们在今年2月的“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时就已经感受过这个梦幻般的场馆,雷兹说:“这里真是令人惊叹!比起2月的时候有很多变化,现在更加漂亮了!我们非常喜欢这儿!”(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