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跳水公主挑衅中国女台 马进:她夺牌还需运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保拉有信心当然是好事,但最终能不能夺取奖牌还需要一定的运气,毕竟奥运会不同与其他比赛。”墨西哥跳水队总教练马进说。

  北京奥运会,墨西哥跳水队共派出六名运动员,其中在今年世界杯系列赛女子十米台比赛中,两次战胜中国选手陈若琳、王鑫的保拉-埃斯皮诺萨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在前不久墨西哥国内的一项权威调查中,保拉的夺金支持率高达41%,排在她后面的一名跆拳道选手支持率仅为24%,由此可见保拉在墨西哥的地位和公众对她的认可。

  昨天刚在北京度过22岁生日的保拉也丝毫不掩饰自己对金牌的渴望。“我知道中国选手的实力很强,但是我的实力也不弱。我不害怕任何对手,因为我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她说。

  与弟子的信心爆棚相反,保拉的中国教练马进显得非常低调。她在接受华奥记者电话连线中表示,“运动员有信心当然是好事,她能两次战胜中国选手也说明她的确具备了夺牌的实力。不过奥运会毕竟与其他比赛不同,因为它对运动员的考验是全方位的。有些赛前被看好的选手经常会出现莫名其妙地失误,而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也总会冒出来。正因为如此,奥运会的比赛结果也是最难预测的。”

  马进说,女子十米台水平相当的选手至少有三、四个。“既便保拉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能不能夺取奖牌还要看她有没有夺牌的运气。”连线中,马进还透露了弟子抵京后的一些趣事。“保拉非常喜欢吃中国菜,尤其是里面有波箩的古老肉,甜甜的,她觉得非常可口。昨天的生日宴,满满一盘子古老肉,几乎都让保拉一个人给‘消灭’了。”(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