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跳水队学会东方式谦逊:我们来这里是争第二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刘劼 颜昊)昨晚随代表团抵达北京的美国跳水队领队鲍勃·雷兹今天刚现身奥运村,便学会了东方人特有的谦虚。“我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将全力以赴。但中国队的实力太强大了,所以我们如果能拿到第二名就已经很让人兴奋,算是完成任务了!”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游泳、田径、体操仍然是我们的夺金大户。我们在跳水上的实力也进步得很快,”说罢,他和身旁的美国跳水队教练相视一笑。“中国队的实力雄厚,又有主场优势。不过我们也会尽全力去拼。”身着印有醒目蓝色U.S.A字样运动衫的领队沉稳而不失自信。

  雷兹是随美国跳水、击剑等队于昨晚到达北京的。他告诉记者,所有美国跳水运动员已经入住奥运村。今天早上,许多队员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就直奔“水立方”试水了。

  “我们刚到,一切感觉都还不错。这里的天气没有媒体里说的那样差。我们的运动员也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雷兹说。“媒体的报道有时和事实并不相符。我不会完全相信媒体怎么说,我只相信我亲眼看到的。”

  “中国人优雅、谦逊。中国有很多地方值得美国人学习,”他说。

  雷兹是爱荷华大学跳水队教练,并在国家跳水队负责一部分教练工作和队内协调事宜。曾有31个美国国家跳水队队员在他旗下拜师学艺。

  这次北京之行已经是雷兹第六次来中国了。“每次来中国我都能深切感受到这里的变化。2005年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与奥运相关的一切还在准备中。三年过去了,现在已经万事俱备,我不得不感叹你们的速度太快了,”他说。

  “来中国六次,昨天是第一次遇到雨天,这真是个惊喜。印象中的北京一直是非常干燥的,昨晚的雨真是一场及时雨,”他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