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跳水“难度王”卡斯蒂略:不惧压力只为享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 高凯)“我尽量不去想动作的难度,而是去享受它。”墨西哥夺牌热门,在男子三米板上有“难度王”之称的卡斯蒂略今日结束了在“水立方”的训练后如此表示。

  卡斯蒂略自今年年初即被中国队列为奥运会上的重要敌手。这位当时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先是在二月的跳水世界杯总决赛中拿出了难度系数达到“世界之最”三点九的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并且得到九十三点六零的高分,此后又在四月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男子三米板决赛中战胜中国选手秦凯和何冲,拿到冠军。

  二十一岁的卡斯蒂略由此成为墨西哥跳水的夺标最大热门。

  今天的训练中,卡斯蒂略表情严肃,始终在三米台演练动作。训练结束后,当被问及面对实力强劲的中国跳水队作何感想时,少年老成的他表示:“我不会去想我的对手,也就感觉不到压力,因为跳水是很个人化的体育项目,每个人在大赛中的表现都能够书写自己的历史,所以我在赛前只是想我自己。而我目前的状态很不错,身体和精神都很好。”

  对于自己那个成功率极高的世界难度第一“杀手锏”,卡斯蒂略也采取了类似态度:“首先我不去想这个动作只有我能做,在每一次完成它之前,我都会具体地去想动作的细节,我喜欢这一类的动作,所以有信心完成。”

  此番北京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可谓强手如云,卡斯蒂略将面对的敌手有中国选手秦凯和何冲,俄罗斯的萨乌丁,还有加拿大的德斯帕蒂,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卡斯蒂略表示,“我会尽自己的全力,看看结果会如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