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跳水名将水立方首亮相 德斯帕蒂很招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7:49   北京晚报

  哪里有德斯帕蒂,哪里就不会寂寞。这位中国男子跳板的主要竞争对手、加拿大跳水名将每次在水立方亮相,都能够立即吸引人们的眼球,颇有些“招摇”的味道。

  早在今年年初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时,记者就已经领教过德斯帕蒂训练时的出场。即便水立方中的音响播放着音乐,他也要在训练时从随身包中掏出自己的MP3播放器,然后插上一个有一对扬声喇叭的扩音套件,将音乐声音开得很大。昨天中午将近一时,当加拿大跳水队出现在水立方跳水池旁边时,他又如法炮制。

  小德的装束也非常亮眼,他穿得比别人花哨得多,昨天头上还顶着一顶韩剧中经常能够看到的、时尚青年经常戴的帽子,身上的T恤外面还套着一件花外套,背着一个斜挎的大包。不过脱掉外套之后,他身上的T恤露出了2008的字样,这一外一内的反差,也许正昭示了德斯帕蒂的个性:外松内紧。与他相比,他的三米板搭档米兰达的穿着就颇有几分热血青年的样子,只见在他T恤的正面用中文写着,“勇气,加拿大制造”,背面用一个大大的汉字“八”来提醒所有人,我是来参加奥运会的。

  德斯帕蒂的随性和招摇还体现在他的行为上,他们进来时正赶上之前训练的美国队走,他和几个相熟的美国男选手击拳问好,样子颇有一些好莱坞电影中街头青年会面的味道。

  今年4月因为在一次训练中右脚小脚趾骨折,德斯帕蒂不仅休养了三个月,并且通过加拿大泳协专门为他举办的一次单独测试,才在关门前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加拿大代表队资格。昨天入水训练前,他和他的搭档米兰达踢了会儿球。米兰达不时告诉他,要用脚背接球,而不要用脚踝。可是,德斯帕蒂还是几次将球踢飞,不得不笑着去捡皮球。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