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拒绝成施皮茨第二 要创前无古人伟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本届奥运会的最大看点之一,就是美国“飞鱼”菲尔普斯能否在8个项目中都问鼎,打破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美国同胞斯皮茨创造的7金的多金王纪录。不过,目前正在新加坡进行最后集训的菲尔普斯,现在已经到了提起斯皮茨就烦的地步。

  2日上午,在新加坡“岛村俱乐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的菲尔普斯说:“打破斯皮茨纪录的压力,全都来自你们媒体。有关斯皮茨,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也要再说一次:我想要的只是成为第一个菲尔普斯,而不是第二个斯皮茨。我这不是在贬低斯皮茨,斯皮茨所做的,将永远被以奥运会历史上最杰出的泳池表现而被铭记。他永远是奥运历史上的伟人,而我只是想完成一些不同的功绩,这世界从来没看到过的功绩。”

  菲尔普斯自我减压说:“我只专心于我自己的目标,只要我跳入泳池,且比美国奥运代表团选拔赛的成绩更好,那我就已经取得了成功。如果这依然不能得到金牌,那也没问题,因为这意味着有些人干得比我还好。”

  这一段集训,让菲尔普斯长出小胡子,难道不是在模仿斯皮茨著名的扮相?菲尔普斯说:“小胡子意味着我准备好了。过去几年中,我在几次大赛中多次这么做了。可我觉得这根本不是一个问题,我只是捣捣乱罢了。一周之后,也许我就把小胡子剃了。”

  那,这是蓄须明志?菲尔普斯对自己充满信心:“这是我近来最好的训练状态,在水中的感觉很好,我对比赛非常兴奋。我不知道在北京情况究竟将如何,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但我充满自信。”

  好在斯皮茨根本就不会来北京奥运会。1日美国记者采访正在威斯特伍德家中的斯皮茨时,出现了下面这段有趣的对话。“你会去北京吧,我觉得……”“就现在而言,我不会去。”“真的,这太奇怪了,为什么?”“这个嘛,理由可以从A数到Z。”

  尽管斯皮茨在奥运年能作30次演讲(这也是他目前主要的收入来源),但却没有接到任何去北京的邀请,“国际奥委会?没有。全国广播公司?没有。美国奥委会?没有。国际泳联?也没有。还是让那些带着证件的人去中国吧,我的经纪人前两天和我开玩笑,‘你猜,如果他们是在把奥运会的举行保密,那他们干得很不错。’”

  这意味着,当菲尔普斯在北京劈波斩浪之际,斯皮茨则将坐在他的起居室里,看着电视里的菲尔普斯破记录。不过斯皮茨依然说,菲尔普斯状态不错,而北京奥运的游泳赛程和雅典的赛程一样,这会给菲尔普斯以帮助。斯皮茨说:“伟大与否,取决于你用什么方式去衡量。如果菲尔普斯用超过我来衡量伟大,那我就感到荣耀,我会第一个庆祝他。”是的,一个相差10070公里和15个时区的祝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