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10米台奥运冠军的小秘密:每一跳都要望教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8:40   北京晚报

  悉尼奥运会跳水比赛中,从中国队手中夺走了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的美国跳水名将劳拉·威尔金森,昨天随同美国队一起参加了在水立方中的训练。这位参加了几届奥运会的老将,在跳台上有一个习惯,就是每一跳之前,都要先和教练眼神对上,跳完之后,还要听听教练的指导,可谓一位真正的好学生。

  昨天的训练中,劳拉时而在三米台上跳,时而登上五米跳台。从她训练的内容能够看得出来,她就是为了将空中动作的不同阶段分开来跳,然后进行修正。

  非常有趣的是,记者注意到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当中,劳拉会要求自己的教练在自己每一跳时都注视自己。站到跳台上,无论做什么动作,她都会先望向泳池边教练的方向,如果与教练目光相对,她就会欣然起跳,如果发现教练正在和别人交流,她就会耐心地等上一会儿,如果教练仍旧在交谈中乐此不疲,她就会喊教练的名字。而每次完成动作从水中浮出水面后,她也会望向自己的教练。这时候你就会看到教练打着不同的手势给她提示,然后她再次踏上跳台,再次开始尝试。直到教练和自己都满意了为止。本报记者李远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