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文波助美国跳水队崛起 称弟子劳拉完全具冲金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2:43   信息时报

  昨天下午,美国跳水队首次集体亮相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在一排金发碧眼的美国人中,陈文波显得异常显眼。这个来自广东湛江的跳水教练,以出色的执教赢得了所有队员的认可。此次,率领异国军团征战北京奥运会,陈文波坦言这是一次回家之旅,也是一次竞争之旅,他的目标则是带领美国队赢取奥运会的奖牌。

  陈文波早年曾经入选过国家队。退役后,在徐益明时代的国家跳水队中,是教练组成员,培养过吴飞龙、余晓玲等国家队队员。美国跳水队兵败雅典后,美国奥委会决心大刀阔斧地对美国跳水队进行改革,并诚意聘请陈文波出任教练。

  在陈文波赴任之前,美国跳水运动过于实用,只喜欢直接进行水上训练,完全忽视陆上训练。而在陈文波执教后,首先是成立了常设的美国跳水队。此外,陈文波强调狠抓基础性训练,并说服美国泳协兴建水陆齐备的国家队训练设施,为美国跳水队的崛起提供了腾飞的舞台。

  陈文波告诉记者,美国跳水队经过三年来的磨砺,已经进入收获的季节,由于队员们的动作稳定性和难度都有了明显增加,在国际赛场上自然更具竞争力。“劳拉就是一个很具竞争力的选手,她曾经获得过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的冠军,虽然雅典的表现有点令人失望,但这几年她的竞技状态有所回升,动作难度也增加了不少,在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中,她的207B的难度系数达到了3.6,是最高的。只要发挥正常,绝对具备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

  时报北京专电记者 许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