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跳水老将杜麦斯:希望在北京奥运会零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 谭晶晶)“8年了,现在我感到的只有平静和期待。”美国跳水老将特·杜麦斯这样形容自己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心情。

  北京奥运会已经是这位28岁的老将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了,8年前在悉尼那个一脸青涩紧张的少年现在已经有了坚毅的脸部线条,他气定神闲地坐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跳水池边,看起来胸有成竹。

  “这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了,现在我感到踏实和放松。雅典之后的4年我一直辛苦地训练,现在我对自己的情况了如指掌。我现在想做的就是享受这次奥运会,做我能做到的最好,不留下任何遗憾。”说起此次在北京奥运会的具体目标,杜麦斯显得很低调。他此前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男子3米板比赛中均以第6名收场,在北京奥运会夺金是他多年来的目标。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劳拉·威尔金森女子10米台夺金后,美国跳水队的光芒在奥运会上开始黯淡了下来,雅典奥运会上他们颗粒无收,因此已经是奥运“两朝元老”的杜麦斯在美国的跳水奥运会选拔赛中拔得头筹,获得男子3米板的参赛资格,也由此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寄予了很大的夺牌期望。

  “我现在的状态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杜麦斯自信地说,“我将尽我的最大努力。”

  杜麦斯对这次的美国跳水队信心满满,他说:“这是一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队伍。我们从过去的教训中成长,现在我们很团结,我们彼此支持。这种支持并不仅仅来自教练或来自队员们之间,而是来自我们周围的所有人,尤其是家人和朋友们。”

  杜麦斯说:“我们是一支紧密的队伍,当有人找不到感觉时,总会有其他人尽力帮助他回到轨道上。”

  杜麦斯出生于1980年1月21日,从4岁就开始练习跳水。他有3个兄弟和1个妹妹,有趣的是这一家4个兄弟姐妹全是跳水运动员,可谓“跳水世家”。“我的3个兄弟和1个妹妹都从事跳水,这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互相之间充满理解,他们了解我的梦想,给我所有他们能给的帮助。”

  特·杜麦斯曾多次和哥哥贾·杜麦斯合作男子双人3米板,两人曾获得此项目2005年世锦赛的铜牌。贾·杜麦斯也和弟弟一起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双3米板比赛,并获得第6名。

  “我哥哥这次没有和我一起来,他现在已经退役了。”杜麦斯说。

  北京奥运会已经是杜麦斯的第三届奥运会了。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20岁的杜麦斯还略显生涩,在比赛中无力与众多强手竞争,最终在男单3米板上排名第6,男双3米板则遗憾地排名第4。雅典奥运会对他来说仍旧是苦涩的,单人与双人项目上的两个第6名远远不能满足这位美国小伙的雄心壮志,于是他又来到了北京。

  杜麦斯对此表示:“悉尼奥运会上我离奖牌已经很近很近了,所以在雅典奥运会上我非常心急,以至于在其中一跳上犯了错误,又一次空手而归。现在,没有在奥运会上得到过一块奖牌并不让我焦虑,奖牌意味着在那一天你的表现得到了肯定。现在我知道我的实力,并且我也知道我的实力足够强大,当比赛来临时,我要享受那一时刻,不管将会发生什么,我都准备好了。”

  北京奥运会之后很多此前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都将告别跳水生涯,像美国跳水队的标志性人物、悉尼奥运会冠军威尔金森,中国的“跳水女皇”郭晶晶等,然而杜麦斯却没想过要退役。“很有趣,大家一直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是我现在正处于职业生涯中的巅峰,我从没想过要离开跳水。我已经跳了23年了,我很享受这项运动,我也乐于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我喜欢和队友们在一起,跳水队是我的另一个家。只有当我对跳水的热情燃烧尽了,我才会考虑退役。”杜麦斯说得斩钉截铁,“也许在伦敦大家也能看到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