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金森:相信能在北京再创奇迹 为金牌苦练杀手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12   天津日报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从天津小将桑雪的手中夺走女子十米台金牌的美国老将威尔金森又卷土重来。昨晚,31岁的威尔金森接受了津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听说你每到大赛来临就要反复观看电影《奇迹》来寻找比赛的灵感,你觉得2000年夺金的“奇迹”这次还会发生吗?

  威尔金森:这部电影是由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的,写的是冰球,但是我每次看都觉得是写的我。我相信奇迹,也希望在北京再次创造奇迹。

  记者:你一直在练女子跳台的极限高难动作207B,难度系数达到3.8,目的是为了这次在北京奥运会夺得女子十米台金牌吗?

  威尔金森:我就是为金牌而来。虽然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但我不觉得自己已经老了,相反,我觉得非常兴奋。我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不知不觉总爱拿奥运会做比较。这次来北京,我总有一种感觉,好像是在悉尼奥运会上。雅典奥运会上我感觉就非常不好,后来成绩也不好。

  记者:明知道是最后一拼还把目标盯在夺取金牌上,你是否感到有压力?

  威尔金森:很奇怪,我一点儿也没有觉得有压力。我知道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每天就连高中的同学都在发电子邮件为我加油,为了他们也为了给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我会在比赛中倾尽我的全力。我是为了金牌而来,但我也会尽情享受奥运比赛的过程和每个细节。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林春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