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队为跳水神童煞费苦心 电话亭从英伦空运奥运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28   体坛周报

  虽然无法穿越时空或是给他远在普利茅斯的母亲打电话,但位于英国代表团公寓前的红色电话亭,还是给英国最年轻的奥运跳水运动员托马斯·戴利带来了回家的感觉。为了给自己的队员营造一个家的气氛,英国代表团确实煞费苦心。位于公寓楼前的电话亭就是代表团从国内空运过来并安装在奥运村内的。

  托马斯·戴利是英国跳水界公认的天才,他将和比他年长一轮的布莱克·奥尔德里奇搭档参加奥运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稚气未脱的戴利兴奋地说:“这里非常好,在这附近走走,你可以迅速发现英国公寓的位置所在,因为这里很英国!”

  每次参加各项比赛,戴利从来不忘带上他可爱的“福星”小猴,这次来中国也不例外。尽管他的心理医生一直向他强调:不要过于“迷信”。当然,他并不是唯一一位享受心理咨询的英国运动员。

  搭档奥尔德里奇接着说:“我认为,任何人远离家乡参加比赛,最希望的就是能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都会在自己的房间里挂上自己喜爱的图片、幸运符、照片和国旗的原因。我们希望在奥运村内,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自己的家。”

  其实在奥运村,各个国家的代表团都会通过各自的方式装扮住宅区。除了在阳台上悬挂本国国旗外,有些国家的代表团还会将自己国家的吉祥物晾在屋外,澳大利亚人就把可爱的袋鼠挂在了窗子上。而一些来自东南亚的队员还会携带佛像以及当地出产的香料,阿根廷队则在自己的公寓内办起了咖啡网吧,而像瑞典这些北欧国家的队员,也带来了本国的一些特色食品。

  瑞典代表团运动官员安德森表示:“每届奥运会,除了自带食物和国旗外,我们还会从瑞典带来许多瑞典糖果和特有的深棕色面包。”

  相比其他,将祖国最多最具民族特色的文化带入奥运村的非新西兰莫属,他们甚至将自己国家特有的HaKa毛利传统舞蹈带进了奥运村。走过新西兰代表队的公寓楼前,你可以看见两块当地图腾画像及照片。新西兰代表团团长Dave Currie表示:“希望能让我们的运动员感觉到,无论他们在任何地方,毛利武士的精神都将伴随着他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