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牌巨星纷纷抵达:菲尔普斯玩失踪 盖德约战林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2:43   竞报

  昨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还有4天时间,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迎来了最为星光闪耀的一天。当佩尔森、纳达尔、皮特·盖德、陶菲克等人相继步出机场时,现场的记者、粉丝一拥而上,隔着安保线采访、合照、签名。如果说前几天陆续有代表团服装整齐地抵达北京是拉开了奥运会序幕的话,那么这些大牌们的到来则确保接下来我们将拥有值得期待的两周时间。

  由于明星们的航班时间不确定,很多人早早地就来到T3航站楼等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在这里轮流蹲点,早上的时候还体力充沛,站在出关的地方翘首以待。但是到了下午就人困马乏,直接坐在了地上,互相打探接下来将是谁的航班。突然听到消息说“菲尔普斯来了”,他们就立刻跳起来抢占有利地形,直到站了十几分钟后发现是假消息,才又重新坐下。

  闻风而来的还有粉丝,有纳达尔的球迷、菲尔普斯的“泳迷”……只是前者的运气比较好,西班牙人继续自己亲民的作风走了普通通道,而“美国神童”则在VIP出口“逃逸”。

  菲尔普斯玩“失踪”

  4日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际出口处,挤满了各路的媒体记者。由于菲尔普斯在昨日下午抵京,因此众多媒体都希望一睹这位豪言要夺得8枚金牌的游泳神童。不过这位泳池里的大牌,对躲避媒体追逐也是经验颇丰。就在所有媒体都堵在运动员出口处时,菲尔普斯却悄悄从VIP出口登上了大巴。坐上大巴后,菲尔普斯冲窗外的人摆手微笑,在这次“捉迷藏”过程中,菲尔普斯成了胜者。

  昨日下午3点10分,美国游泳队陆续从国际出口走出,然而在一个个推着行李车的运动员和教练走过后,却迟迟不见菲尔普斯的身影。而此时在出口两侧,已经挤满了记者和保安。为了维持现场秩序,保安的人数逐渐增多,并且还不停地劝说两侧的人们不要拥挤。不过在美国游泳队乘坐的航班落地后一个小时,菲尔普斯还是没有出现。就在此时,一名记者的话让拥挤的人群开始逐渐疏散。“菲尔普斯已经从VIP出口走了,别等了。”

  纳达尔不选VIP通道

  纳达尔来了,穿着他喜欢的粉色T恤。和菲尔普斯不同,已经确定将于奥运会网球男单决赛后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西班牙人没有走VIP出口,而是选择从普通通道出关,秉承着他一贯亲民的作风。

  刚刚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闯入4强的纳达尔选择了从芝加哥飞往北京的航班,大约3点钟时抵达首都机场,一个多小时后他拿到行李并办完出关手续。他刚一出关,就被守候在那里的记者和球迷团团围住。经过长途旅行的他看起来情绪不错,虽然不能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出战奥运会,但他依然表示自己将为冠军而战,“这次我是代表祖国参加比赛,我会尽全力去赢得荣誉。”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纳达尔有伤没能参赛,他非常期待这一次的北京之行。在用20分钟满足了球迷的合影和签名要求之后,西班牙小子转车前往奥运村,在那里和先期抵达的西班牙代表团会合。

  陶菲克一改冷酷相

  昨天在40多名印尼留学生的焦急等待中,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抵京。一身休闲装打扮的陶菲克,大改之前冷酷形象,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很配合。陶菲克表示,此次到北京他是抱着保金的心态,至于夺冠,每个选手都机会均等。

  陶菲克昨天出现在出口处时精神饱满,谈到北京奥运会时也一脸轻松。“这次参加奥运会和4年前心态不同,4年前是抱着冲金的心态,而现在是保金。不过我觉得比赛会很激烈,因为大家夺冠的机会都均等。”

  据悉,大部分印尼代表团成员已经抵京,许多印尼留学生闻讯赶来,目的只为迎接陶菲克。

  盖德:希望1/4决赛碰林丹

  昨天,丹麦羽毛球名将盖德抵达北京。这位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表示,他希望能够打进四强。“希望我能在1/4决赛中碰到林丹。”盖德说。

  走出机场的盖德一脸轻松,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时,盖德说:“这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能打进四强,在1/4决赛中碰到林丹。最好能拿牌,当然这些都要建立在打败林丹的基础上。”盖德说。

  本次奥运会,盖德和林丹、陶菲克等高手汇聚到上半区,如果他和林丹都能闯关成功,两人将在1/4决赛中相遇。不过盖德认为,林丹尽管实力不俗,但主场作战也有不小的压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