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克特:与世隔绝进行训练 只为实现奥运三连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31   中国青年报

  “昨天我看见菲尔普斯了。他看上去很有派头,我没敢跟他要签名。”“水立方”里的一个志愿者向记者“抱怨”说,“霍根班德就显得很和善。”

  而在此时,另一个明星正在泳池中埋头训练,这就是索普的同胞哈克特。实际上,在索普出尽风头的年代,哈克特就是自由泳中长距离的统治者——自1997年短池世界杯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以来,哈克特只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失过一次手。这次北京奥运会,哈克特的任务是,实现奥运会“三连冠”。

  但就连哈克特自己也不认为这是个能轻松实现的目标。过去的一年,哈克特一直在和肺炎做斗争,而与病魔的斗争也改变着哈克特原本冷峻的性格,他变得和蔼、宽容,他说,这是因为明白了自己是在和生命赛跑。

  “对我来说,雅典奥运会是一个特例。比赛结束后,我甚至无法爬到岸上。但我赢了。”哈克特说,“那时候我花在医院的时间远远超过在游泳池里的时间。”

  哈克特的慢性肺炎让他的肺功能只能达到常人的75%,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奇迹,哈克特在两年前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搬家、结婚、换教练,开始了几乎“与世隔绝”的苦练。

  “我知道自己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我有过相似的经历,但我在心理上做好了准备,也把情绪调整到最乐观的状态。”

  在奥运会游泳比赛史上,从未有人能在一个项目上获得三连冠,伟大的波波夫向这个目标发起过强有力的冲击,但未能如愿。

  为了稳定自己的情绪,哈克特甚至推掉了在开幕式上担任澳大利亚代表团旗手的荣誉,他现在只想着挑战命运,完成自己生命中最辉煌的交响乐章。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