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蒂患癌症仍参加北京奥运会 获车王阿姆斯特朗支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8: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 美国奥运游泳代表团200米蛙泳选手艾力克-尚蒂成为本届北京奥运会关注的焦点,因为在今年的六月份,他被查出患有睾丸癌。

  尚蒂是在美国游泳队进行北京奥运选拔赛的前一周被查出患有睾丸癌的,但是疾病并没有影响尚蒂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决心。他在之后的奥运选拔赛中,在200米蛙泳的比赛中战胜了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汉森获得第二名,从而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尚蒂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向人们展示的是我的积极的一面。当然也像人们所说的那样,我这是在冒险,因为我患的不是流感,而是癌症。”

  24岁的尚蒂声称,他的癌症通过外科手术能够治愈,但是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尚蒂只能将治疗日期推后。尚蒂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道:“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其实很容易。在很多的时候你也会遇到类似的事情,就像我所遇到的,为了奥运会,你有时候必须放弃一些东西,但是我认为这是值得的。当然生活中除了奥运会还有很多其它的事情,我想我们应该学会做对我们自己来说是正确的事。”

  尚蒂在北京奥运会上带病参赛的壮举在美国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在众多的支持者中还包括美国著名的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他不但获得过七次环法自行车赛的冠军,而且他曾经在与癌症的抗争中取得了胜利。(大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