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飞鱼”期待帽子戏法 美游泳天才或破30年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43   华奥星空

  格兰特-哈克特,澳大利亚名将,长距离游泳毫无争议的王者,在北京奥运会上将为自己争取第三枚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金牌。皮特尔·范登霍根班德,荷兰飞鱼,在本次奥运会上也有着明确的目标,那就是第三次在奥运会100自由泳比赛上获得金牌。

  如果成功,两位泳坛名将都有可能成为泳坛史上第一位在奥运会同一项目上三次获得金牌的男子游泳运动员。

  “悉尼很困难,雅典更困难,这次比赛还会困难”哈克特说,“我会再一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并最大程度的挖掘自己的潜力。” 他对自己在这一项目上的夺冠前景非常自信。

  霍根班德获得了悉尼奥运会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并获得了雅典奥运会这一项目的银牌,不过这次他并不打算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一项目的比赛。“我不再是2000年的那个‘年轻的神’,年龄的增大让我不得不调整我的野心。到了30岁,身体能调动的能量毕竟有限。”

  尽管自己的世界纪录被法国人阿兰-伯纳德打破,但他对自己在100米自由泳上夺冠还是很有信心,因为他可以集中精力于一项赛事上。

  让霍根班德退出北京奥运会200米自由泳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菲尔普斯的存在,有这位巨星参加的比赛,其他人夺冠,看起来就像是海市蜃楼。为了他,国际奥委会甚至同意将游泳比赛的决赛调整到上午进行,这样居住在美国的观众能在黄金时间收看到菲尔普斯在北京的表现,这的时段,在美国通常都是给流行明星们的。

  “我见过他做过许多让人惊讶的事情,”总教练的美国男队埃迪里斯说: “我很肯定地说,我从来不会对他打赌,他总能做到任何事情!”

  四年前的雅典,当他赢得了6枚金牌的时候,很多人就意识到,一个不朽的传奇正在开始上演。而参加北京奥运会将是菲尔普斯完成他不朽的泳坛生涯的重要一步。本届奥运会,菲尔普斯的目标是获得8枚金牌。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马克施皮茨曾创造了一届奥运会获得7枚金牌的记录,而现在,这个保持了30多年的记录有了最合适的打破人选。施皮茨确信他长期保持的纪录将在北京作古,他预计菲尔普斯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比4年前更好的发挥。即使他只是获得一半的金牌,也将是一项记录,他将成为历史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种种迹象显示,菲尔普斯将在北京奥运会完成一个个属于自己的记录,而他的终点在哪里?时年23岁的他,即不可预测,又有着无限的想象。(张颖鸣)

  免责声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