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称第一天比赛最艰难 从没公布过自己的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45   大河报
菲尔普斯称第一天比赛最艰难 从没公布过自己的目标
菲尔普斯轻松亮相MPC。新华社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电只要他愿意,夺金就如探囊取物。因此,无论走到哪里,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都是媒体追逐焦点中的焦点。自前天低调抵京之后,昨天,美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菲尔普斯敞开心扉,轻松应对。

  在北京“很好很低调”

  昨天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的菲尔普斯一脸轻松,虽然满脸疯长的胡子使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这里的设施很好,让我觉得很适应。我很喜欢这里的一切,相信比赛时能游出好成绩。”被问及对北京奥运会“水立方”泳池的感受时,菲尔普斯赞不绝口。

  此外,菲尔普斯还透露说,前天抵京后,他和五六名队友住在奥运村里,大家都很放松。“这是我第一次住在大学宿舍般的公寓里,里面有五六个人,我们一起围在桌子边上放松地玩纸牌,很低调,很好。”

  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

  面对有记者对兴奋剂问题的提问,菲尔普斯的语气中透着无奈:“从第一届奥运会开始,大家就在面对这个问题,没办法,世界就是如此。现在,我们在频繁地接受尿检,根本没有造假的可能。而且,我不能控制别人的意志和身体,别人做什么,我真的管不了,只能保证我自己是干干净净地参加比赛。”

  第一天比赛最艰难

  对要参加8个项目多轮角逐的菲尔普斯来说,体力的消耗将是最大的挑战,因此,他在千方百计地减少能量消耗:“我不会参加8月8日的开幕式,因为我第二天就有比赛,我可不想消耗太多精力在其他事情上。”“你认为哪一场比赛最艰难?”面对记者的提问,菲尔普斯“狡猾”地说:“8个项目的比赛很多,包括半决赛、决赛等,每一场都很难。不过,我觉得,第一场比赛最艰难。我很兴奋地在等待,看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吧。”

  “我没说过夺8金”

  对于有决赛项目在早上举行会不会影响状态的问题,菲尔普斯显得很自信、从容:“这是奥运会,是一个人代表整个国家参加的比赛,是一个人的荣耀,不管比赛是在早上、上午、下午还是子夜,他必须要随时准备好!我试过在早上比赛,并且也经常在早上进行训练,我已经准备好了!”

  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抛出菲尔普斯对奥运会独揽8金“破纪录”的看法,菲尔普斯声音低沉地说:“我从没公布过我的目标,我的目标只有我和我爸爸知道。我只是做自己该做的事,尽量去做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