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喜欢游泳更喜欢挑战 八金“神童”候斗吴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02   天津日报

  在昨天12:30举行的美国游泳队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自由提问阶段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这也是整个新闻发布会唯一一次由中国记者发问。

  吴鹏,他有一拼!

  “迈克尔,男子200米的蝶泳比赛将有一位中国选手同你一拼,你知道这名中国选手吗?有何评论?”本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将要结束的时候终于得到机会提问。

  原本怀疑这位大牌是否对吴鹏有印象,然而当记者说到200米蝶泳的时候,菲尔普斯立即点头,“我知道你说的这位中国选手。在最近几年里他的进步非常快,而且在比赛中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次是在中国的主场比赛,我期待着和他在泳池里一决高下。”菲尔普斯说。

  国际泳联的男子200米蝶泳的世界排名中,吴鹏位居第四,大有希望在奥运会上争取一枚奖牌。

  8金,我说过吗?

  “我从来就没有说过要创造夺取8枚金牌的纪录。”菲尔普斯说,“我来到这里唯一想的就是比好每一项、每一轮比赛,包括资格赛。我知道这届比赛会非常激烈,但是我并不过多地去想这些问题,我想的只有两件事情,一是我喜欢游泳,其次是我喜欢挑战。”

  谈到弟子,菲尔普斯的教练同时也是美国游泳队的主教练鲍勃·保曼说:“菲尔普斯现在的状态非常好,相比4年前的雅典,他更成熟了,而且在情感上也更能拿捏,这对奥运会比赛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与此同时,他的体能并没有随年龄的增长而下降。”

  北京,都非常Cool!

  尽管成千上万的记者天天追“鱼”,菲尔普斯自己却表示,在来到北京后过着再悠闲不过的生活。

  菲尔普斯说:“在奥运村我和6个人住在一个单元。那里像大学宿舍,非常松弛,我非常喜欢。这几天闲着没事我就看碟,有时还约四五个人打扑克。”

  谈到这次北京奥运会与上届奥运会有什么不同,菲尔普斯说:“每一届奥运会都有新看点,这一届我看到技术的进步。‘水立方’是我见到的最好的游泳池,此外奥运村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Cool!”此外,“飞鱼”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也非常期待,“我在网上看了一些有关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图片,非常令人震撼,有机会我会好好看一遍。”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林春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