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抗癌斗士为梦想而战 手术之前选择来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22   新闻晚报
美国抗癌斗士为梦想而战  手术之前选择来北京

  

  埃里克要为自己的梦想而战 资料图片

  □晚报记者 王嫣北京报道

  昨天下午,美国游泳队的公开采访时间,一个剃着干净短发的帅小伙子身边裹了3层记者。他叫埃里克·尚托,今年6月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期间被确诊为睾丸癌。7月中旬,这件事经媒体披露震惊体坛。但直到现在你看着他,微笑着面对着摄像机,说:“我知道了,我接受了,我要战胜它。”你看着他宽宽的肩膀,结实的肌肉,这是一个强壮的游泳运动员啊,你仍然不能相信或许有一天这个大个子会被身体里小小的癌细胞拖垮。埃里克·尚托,他才25岁。

  6月的选拔赛,埃里克得了200米蛙泳的亚军,这意味着他有资格登上奥运会的赛场。躺在医院接受检查的那几天,他也心心念念想着这事儿,医生特许他奥运会后再动手术,“奥运会是我毕生的追求,我想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我得知自己患癌症的那天,也永远都不会忘记我站上奥运会游泳赛场的那天,不管我还剩多少天可活。”8月4日,埃里克和队友们一起来到了北京。

  埃里克说:“在我被确诊癌症之前,我就对阿姆斯特朗十分景仰。而当我被诊断出这个病时,我就想到了他,当你看到他在得知自己患病时所作所为时,即使不能获得帮助,也能得到激励。我知道我会痊愈,我会战胜它!”而阿姆斯特朗得知埃里克的遭遇后,也把治好自己癌症的医生朗里·爱因霍恩推荐给了埃里克。

  埃里克承认,自己也是一个普通人,情绪也像坐过山车。“这不是感冒,这是癌症啊!”但当埃里克意志消沉时,他就向队友和教练寻求安慰。“我确信,在我余生的每一天,这些人都会陪着我。他们给了我很多支持,很关心我,让我很有精神。”菲尔普斯透露,前一天晚上埃里克和队友们还凑在一起玩牌,集体生活让队员们更团结,大家都从埃里克的身上感受到斗士的精神。

  而妈妈级选手托伦斯,在得知埃里克患病的第一时间就哭了,“我父亲就是死于癌症,想起病魔就要折磨这个年轻人,我就忍不住流泪。但他的决定鼓舞了所有人,他是我们中真正的英雄!”托伦斯同时提到,如今的埃里克神情无异,常常挂着笑,“现在他自己也好像忘记了这件事,他已经融入队伍,我看到的他仍然那么有干劲。”队友佩尔索也回忆道,选拔赛后大家集训时,埃里克没来。“埃里克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拥有的一切,他让我们明白,生命高于奥运,但梦想高于生命。”

  2008年8月14日10时,水立方门口将上演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上,让我们为这位抗癌斗士加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