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金牌目标绝对保密 坦言自己最差的是蛙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18   北京晚报
菲尔普斯金牌目标绝对保密 坦言自己最差的是蛙泳

  昨天,本届奥运会水军最热门人物菲尔普斯出席了在主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会。然而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是,菲尔普斯并没有满足人们对他豪言壮语的期待,反而他给自己减压了,“我从未说过要打破什么金牌的纪录,我的目标只有自己和教练知道。”

  最近媒体频频报道了菲尔普斯破奥运金牌纪录的决心,如果成功,菲尔普斯将打破由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纪录——当时施皮茨在一届奥运会上勇夺7金。菲尔普斯能成功吗?“说实话,我从没说过什么打破纪录的话,那是你们媒体的炒作。”对此,菲尔普斯说:“我只想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在我心里,的确有一个目标,但我从未公开过。时至今日,这个目标也只有我自己和教练知道。在我看来,第一个单项是最难的。起点好了,以后的路才会顺。”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似乎等了太久了。好在,它马上就要来了!我最近一年的状态有所起伏,手腕的伤势也有一定影响。但是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也对自己说:“其实没那么糟糕。”我最差的单项就是蛙泳,但平时,我还是坚持要参加蛙泳的比赛。我就是这样挑战自己的。在菲尔普斯的眼里,扫除夺金之路上的障碍是充满乐趣的。

  此前,美国代表团会为大牌明星们单独选择住宿地点,而这次菲尔普斯却是住进了奥运村的公寓,他说:“我从未真正享受过大学宿舍的集体生活,结果这次在北京奥运村,我们6个人住在一间公寓里,别提多有趣了。我们晚上打扑克,散步。有时候躲在房间里看电影。我一定会看开幕式电视转播,因为第二天我就要比赛了。”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