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称赞菲尔普斯控制比赛能力:他对自己成绩很有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菲尔普斯要完成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八金的目标,不仅要依靠实力,还有其他很多因素起着重要的影响。

  在奥运会9天参加的8项比赛中,菲尔普斯要游上17个来回,如何分配体力和精力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无论是预赛、半决赛还是决赛,菲尔普斯都需要热身然后再冷却、休息、舒展身体、参加药检,这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流程。当然,如何对付无处不在的媒体也要耗费他的不少脑力。

  “他对自己的成绩很有谱,”美国队主教练舒伯特满怀敬佩的说。“当你看到他需要进行那么多的比赛,在预赛中他只是略展身手,成绩并不会很出挑。而在半决赛他会表现的好些,通常这个成绩可以使他占据决赛中间的泳道。决赛,那当然就是他的表演时刻。他就像一个精致的、始终如一的表演者。”对于自己的得意弟子,舒伯特不吝赞美之词。

  “我喜欢挑战,当我立下一个目标之后他们就成了挑战,我觉得我能应付自如。我觉得自己很有希望达到目标,为此我觉得很高兴。”对于八金目标,菲尔普斯信心满满。“即使蛙泳是我的弱项,我也会照例参加比赛,让自己成长。”

  菲尔普斯用自己在200米自由泳上的表现说明了自己的成长:“在雅典我知道200米自由泳会是艰苦的比赛,非常难以获得胜利。但是我不在乎,我要参加比赛,于是我还是去做了。能够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并且与冠军只有微小的差距,我觉得自己很成功。”当时他位居索普和霍根班德之后名列第三,但是四年之后他已经把世界纪录牢牢的握在自己手中。(Baoski)

  附表:神童八金梦的主要对手

  比赛项目 神童战绩 主要对手
1 400米个人混合泳 雅典奥运冠军 罗切特(美国)
2 200米个人混合泳 雅典奥运冠军 罗切特(美国)、塞赫(匈牙利)
3 200米蝶泳 雅典奥运冠军 斯托沃(美国)、德里莫纳克斯(希腊)
4 200米自由泳 雅典奥运第三 范德凯伊(美国)、巴森(南非)
5 100米蝶泳 雅典奥运冠军 克洛克(美国)
6 4x100米自由泳接力   澳大利亚队、法国队
7 4x200米自由泳接力 雅典奥运冠军 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意大利队
8 4x100米混合泳接力 雅典奥运冠军 无敌,美国从未在该项目上失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