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飞鱼伯纳德:要在100米接力比赛中战胜菲尔普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9: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 法国游泳名将,世界男子100米自由泳纪录保持者阿兰-伯纳德宣称,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魁,并且帮助法国男子4x100米游泳接力队战胜美国,夺得奥运会金牌。

  伯纳德在今年荷兰埃因霍温举行的第29届欧洲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比赛中游出了47秒50的佳绩,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该项目原世界纪录为47秒84,由荷兰名将范登霍根班德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此前这个世界纪录已经保持了七年之久。

  “我是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宠儿,”伯纳德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不相信自己,那么我根本就不会站在这里。我经常对自己说,只有10到15名游泳选手才能真正的站在这个大舞台上,而我就是其中最强者。我在法国游泳锦标赛取得了成功,在欧洲锦标赛中我更是创造了世界纪录。”

  伯纳德在谈到自己的竞争对手,荷兰游泳名将范登-霍根班德的时候说:“我相信他一定会来,渴望获得自己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而我和其他很多选手一样,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相信这将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此前荷兰人霍根班德为了能够更好的备战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已经宣布退出本届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同时伯纳德也表示霍根班德最近几个月的状态不是太好,虽然今年他游出来了100自由泳的世界第13快成绩,但是仍然比自己的世界纪录慢了0.87秒。

  伯纳德还声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游泳接力赛中将战胜美国,夺得冠军。法国男子4x100米游泳接力赛队中除了伯纳德,还包括莱翁克斯,吉洛和布斯凯。他们刚在今年六月创造了3分12秒54的好成绩,仅仅比世界纪录慢了0.08秒。伯纳德说充满信心的说:“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击败美国,夺得冠军。我将在男子4x100米游泳接力赛接自由泳的那一棒,我相信凭借我的能力,一定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和队友一起创造一个新的奇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