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迪奥:游泳界的阿姆斯特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6:23   信息时报

  现年24岁的艾力克·尚迪奥是美国奥运游泳队的男子200米蛙泳选手。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的年轻选手,他身上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可是,在参加美国国内的奥运选拔赛前一个星期,他却被确诊患有睾丸癌。

  当时医生告诉他癌细胞并没有扩散,但必须尽快进行手术,但是为了能参加奥运,他毅然决定将手术推迟到奥运之后。

  我们希望看到这位奥运史上最疯狂的选手如何和透析和血液检验做斗争,“这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我的家人(他的父亲去年也曾和肺癌搏斗)和女朋友都是100%支持我的决定。他们知道我不是在犯傻。”尚迪奥解释道。

  尚迪奥在大家面前表现得非常积极乐观,但他说,自己也曾有低落无助的时候,“这毕竟不是感冒,而是癌症。”得知病情的那天,是尚迪奥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日子。他说,确诊通知就像是一颗原子弹砸向他一样,甚至想把主治医生狠狠地揍一顿。现在,他已经学会了积极面对病情。“比赛之前通常都会有很多压力,甚至会让人透不过气,但是这个病,反而让自己有了释放压力的出口。”

  比赛临近,正在奥运村备战的他,念头就只剩下一个——比赛。尚迪奥希望能在一个星期后实现他的目标——代表美国游泳队登上奥运领奖台。如果能得奖,他有可能会成为美国国内在本届奥运最高人气的得奖者。但他也深知,“即使失败了也不是世界末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