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数奥运村里爱情故事 一对奥运父母的浪漫北京之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四年一度的等待会把人们的关注像挤压弹簧那样积蓄起来,然后倒计时,期冀于厚积薄发的那一刻。奥运大考场,四年等一回,谁说不是呢?而且有时候,选手们拿到的考题并不一定是完全落实在赛场竞技的,偶尔它还会与爱情扯上关系。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相识 由误会开始

  “搭讪”心仪女孩的方式有很多种,米勒只不过是恰巧重复了一个由误会起头的开场。虽然其间多费了些周折,但回头想想,也是别样甜蜜。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这是米勒和泽琳卡相识的地方,也是前者遭遇“五雷轰顶”式一见钟情的所在。“我盯着她瞧,心想‘这真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美丽的女孩了’。”在那一刻,米勒感谢上帝和教练,如果不是为了接受运动理论的培训,他不会去到这所大学,没准也就见不到泽琳卡了。

  心动加行动,这才是一次完整的追求。趁着体能训练的时候,米勒在跑道上酝酿起了自己的计划——跟跑在泽琳卡的身旁,然后伺机搭话。但可惜得很,他算漏了一点,泽琳卡从事的项目是七项全能,在体能上,他似乎很难占得主动。“我感觉到后头总有人想追上我,肯定是个男的,因为很少有女孩子能赶上我。‘为什么胜利的总是男人,他们想证明什么’,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然后,我加速,甩开后面的人。”

  可怜的米勒喘着粗气,一次又一次在跑道上被佳人远远甩开,无计可施的他真叫一个郁闷。不过,误会总有解开的一天。趁着泽琳卡难得的一次迟到,米勒终于有了与心仪女孩并肩而跑的机会,然后他们就聊上了。“当时我不知道他就是那个老想追上我的人,只是心想,作为一个水球运动员,他的体力算不错了。”泽琳卡回忆道。

  泽琳卡祈祷脚伤别捣乱

  七项全能的桂冠依旧稳稳地安在克鲁夫特的头上,不管对手是谁,想从瑞典代表团手里抢走这块金牌似乎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泽琳卡说自己能代表加拿大参赛就已经挺满意了。不过,事情真是如此吗?

  “杰西卡(泽琳卡)生活中挺幽默的,但一上了赛场就会像换了个人似的,不肯服输。”米勒是这么形容女友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泽琳卡没能获得资格参赛,这让她郁闷了好一阵子,并且一度打算放弃这项运动。“因为我没法想象,如果四年后等着我的还是这样的结果该怎么办。”就像许多练习七项全能的人曾经面对过的迷茫一样,她也试过转为单项选手,但因为实在没法从一堆爱好的项目里挑出最爱的一项,所以最后只能按兵不动。

  在去年的泛美运动会上,加拿大姑娘如愿获得七项全能的冠军。但好消息的背后还拖着个坏消息,她在那次比赛中伤了右脚,至今也没有完全恢复。虽然没有夺金的压力,但作为加拿大在这个项目上实力最强的选手,泽琳卡还是祈祷自己的脚伤不要发作。

  我们的孩子要有一对奥运父母了

  米勒是个实在的人,在某些方面,甚至是有点太实在了。不过,幸好他遇上的是的泽琳卡,要不然的话,没准这段佳偶天成早就夭折在了萌芽状态。

  “我们的孩子要有一对奥运父母了。”今年3月,当米勒在奥运水球预选赛率队以9比8绝杀罗马尼亚后,他红着眼睛给女友打去了电话。当时,泽琳卡正在卡尔加里大学体育中心的一台电脑前泪流满面。虽然她一直希望男友能和自己一样获得奥运资格,但在如愿的那一刻,他们全都激动得不敢相信。“之前杰西卡(泽琳卡)给了我她奥运比赛的门票,但如果只以观众的身份去北京,那会是我们共同的遗憾。”

  激动的米勒把感言献给了自己与爱人想象中的孩子,实际上,直白又直接的表示正是他们一贯的相处之道。“他在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就说,他人生的一大目标是成为父亲。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觉得他是个很特别的人。”泽琳卡说。就这样,“爸爸”和“妈妈”牵起了手,开始了他们粘在一起的生活。以组建家庭为目标的交往,也许少了些浪漫和情调,但这却似乎更接近于返璞归真后的爱情。原本,米勒和泽琳卡打算在奥运前步入结婚礼堂,但后来他们改了主意。“两个人一起参加奥运会,多难得的机会,所以我们愿意再等一等。”巴塞罗那将是是米勒和泽琳卡爱之小家的所在,米勒已经与当地一家著名的水球俱乐部签约,奥运结束后就会搬去那儿。

  奥运村 让爱弥漫在空气中

  在未来的十多天里,手机会扮演起让米勒和泽琳卡心心相印的重要角色,哪怕他们之间的实际距离只有几米之遥。

  加拿大水球队主教练德拉贡·乔万诺维奇,他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拿出最好的状态,所以隔离一些不必要的干扰也是他工作内容的一部分。对此,米勒表示相当理解。“作为一个运动员,你得尽可能让自己集中注意力,这对比赛很重要。这一点我明白,她也明白。”

  今年是米勒进入加拿大水球队后的第七年,他清楚过多的情绪波动对自己可能产生的影响,也承诺了会在奥运期间控制与女友的联系。但是,这并不包括错过泽琳卡的比赛。“七项全能要比两天,我看过赛程了,其中一天和我的训练、比赛没有冲突。我可不想浪费了她送的票。”

  其实,这种相见难相会的“隔离”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米勒和泽琳卡身上。去年的泛美运动会上,他们已经就此有了“演练”,据说磨合得还挺不错。

  在米勒和泽琳卡的记事本里,8月24日这一天可是被特意圈出的,那是闭幕式的日子。“这一天将会成为我们说给孩子听的故事,‘爸爸和妈妈一起走进了体育场,我们牵着手……’,这会是我们牢记一生的特殊日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