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最大对手竟是队友 奥运八金梦想取决一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3:37   新浪体育

  本周六,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向奥运八金的冲击即将拉开序幕,当天美国人要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尽管菲尔普斯自从2002年以来就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牢牢地握在自己手中,并先后七次提升自己的纪录,但是美国神童却坦言这或许是他最困难的一项比赛。

  菲尔普斯所说的困难正是来自自己的队友兼劲敌罗希特。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罗希特在该项目上的成绩要慢菲尔普斯三秒多,然而他今年的成绩突飞猛进,美国选拔赛上他游出了史上第二好成绩,与菲尔普斯的差距缩小到了1秒以内。

  “所有的项目都会很艰难,”菲尔普斯说道,“但我认为最困难的或许是第一个,400米个人混合泳。这也是让我最激动的一个项目”。要想打破前辈施皮茨慕尼黑奥运会的七金纪录,美国神童恐怕要在水里游上至少17次。不过即便困难当头,菲尔普斯也是颇有自信,“过去几周我都一直在努力调整一些东西,希望这能提高我的400米混合泳。”而他的教练鲍曼则表示拥有罗希特这样的对手只会推动爱徒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作为奥运赛场上的对手,罗希特表示不会因为队友即将冲击八金纪录而手下留情,“我一点都不介意。他是我的朋友,但是如果他没能(获胜),那就意味着我做出了正确的事情。”

  (steve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