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菲尔普斯终获六金 自由泳接力是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7: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 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但对于迈克尔·菲尔普斯来说,北京的赛场,他将怀揣同样的抱负,拿满所有的8枚游泳金牌。而且看似时机成熟,是他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曾经在雅典,8枚金牌对于他来说本就是一个可以实现的梦想。而现在的菲尔普斯比之四年前更是有着显著的进步,越加全面的他一举包揽所有金牌是很有可能的,只不过这样做也许对其他人有些残酷。

  菲尔普斯即使获得所有金牌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但并不是所有的东西能按着原定的方向发展。参加5个单人项目以及三个接力项目的他不能再像四年前那样,在每一个项目中都占有绝对的优势,这三项接力的竞争,可以说将是历届奥运会中最激烈的一次,但也许正是这激烈的争夺才能让这位天才少年突破前人马克·斯皮茨打破33次世界纪录的传奇。

  400米个人混合泳

  瑞恩·罗切特,作为菲尔普斯的队友和挚友,在这一项目上拥有者非凡的才华,即使在奥运会美国预选赛中以0.83秒的劣势落后于菲尔普斯,但这个成绩也是其他人所无法企及的。而且他这个成绩要超过菲尔普斯希腊的冠军成绩近两秒,更是超越了菲尔普斯的前世界纪录。他无愧于被称为是世界一流的游泳运动员,但被菲尔普斯的光环所遮挡的他,是很难赢得至高无上的荣誉。

  但我们大可以想象一种情况,就是罗切特即将以神勇的状态击败了自己的朋友,那对于菲尔普斯的损失,就不单单是一枚金牌了,而是所有传奇的梦想。

  预测:金牌

  4x100米自由泳接力

  三项接力中的一项,也是美国人很可能夺魁的项目。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比赛中,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一直是赛前最具神秘感的项目,在北京的赛场,也依然是关注的焦点。在雅典的赛场,03年世锦赛位列最后的南非游泳队却让美国人,荷兰人以及全世界的人都大吃一惊,拿到了这枚金牌,也因此提前终结了菲尔普斯超越斯皮茨的梦想。美国游泳队在这个项目的历史是光荣的,7枚金牌,是任何一个队伍无法匹敌的,但接连两次的失利,又不得不让美国人在自己的头顶划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次的比赛我们会走出低谷吗?。

  法国队作为本次比赛的夺金热门队伍,拥有100米自由泳纪录保持者伯纳德的他们,占有自由泳最快的15人成绩中的4人。澳大利亚毋庸置疑将会一洗雅典第六名的耻辱,为了荣誉而与美国队一战。

  但美国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于没有一个好“锚”(第四棒),不像法国人和澳大利亚人那样实力相对平均但都很强大。拿美国四人组里的杰森和加勒特来说,具有很强实力的他们仍是无法与伯纳德或者苏利文相比较的。所以,没有一个好“锚”的美国队,是务必需要靠前三棒来赢得绝对领先的优势。

  这个项目将会成为菲尔普斯面前最大的一个障碍,或许也将成为他运动生涯最大的一个障碍。在个人项目的争夺中,他完全有能力来掌控自己的命运,但在接力中,他只是队伍的四分之一,无力左右结果的他将拥有和别人一样的命运。

  总之,这个项目是最有可能让菲尔普斯感到遗憾。

  预测:银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