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金梦起航“菲鱼”今日试水 小将张琳有望拿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7: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奥运会第二大项游泳今日将在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展开第一天预赛,菲尔普斯、洛克特、霍夫、哈克特、北岛康介、托雷斯等目前统治世界泳坛的绝大多数大腕将在赛场上亮相。

  今日18:30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

  明日10:00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菲尔普斯对手是队友

  游泳比赛首日最大的看点是美国泳将菲尔普斯下水一试身手,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是菲尔普斯的强项,目前奥运会纪录4分08秒26和世界纪录4分05秒25都由菲尔普斯保持。

  菲尔普斯能不能拿到8枚金牌或者追平前辈斯皮茨一届奥运会夺得7金的纪录,第一场比赛很重要。四年前,甚至去年世锦赛菲尔普斯都以领先对手几个身位的优势夺冠,而这一次,菲尔普斯并非没有对手。今年6月举行的美国国内选拔赛上,菲尔普斯以4分05秒25创造新世界纪录的时候,他的队友瑞安·洛赫特游出了 4分06秒08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也打破了菲尔普斯在2007年世锦赛创造的世界纪录。已退役的澳大利亚“鱼雷”索普预测,菲尔普斯在巨大压力之下,不可能夺得八金。

  小将张琳有望拿奖牌

  今日18时30分,游泳比赛进行6个项目的预赛,首先就是菲尔普斯参与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其次分别是女子100米蝶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4个项目的决赛和一些项目的半决赛将在8月10日上午10时陆续进行。

  男子400米自由泳不得不看,实力最强的当属澳大利亚人哈克特,韩国新星朴泰恒也有夺金希望。帅气的中国小将张琳两次赴澳大利亚训练后,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明显增长,2008年已排进世界前十,他很有可能为中国男子游泳夺得首枚奖牌。女子400米混合泳,美国另一名将霍夫扬言要和菲尔普斯竞争金牌数量,两人都将以400米混合泳同时开场。中国14岁小将李玄旭去年在全国冠军赛上一鸣惊人,今年奇迹般地得到奥运资格,也许这次还会带给我们惊喜。

  女子100米蝶泳可能是最好看的项目,周雅菲、徐妍玮都曾在这个项目游出过好成绩,目前这个项目具备夺金实力的女将不少,竞争非常激烈。北岛康介是亚洲力量的另一展现者,男子100米蛙泳实际上就是他和美国人汉森的较量,据说北岛在训练中状态非常好,200米蛙泳训练中就能超过世界纪录两秒之多,如果他能在两项蛙泳决赛阻击美国选手,对美国代表团能否登上金牌榜首有很大影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