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冲击八金王今夜开始 劲敌突冒尖悬念陡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12   新浪体育

  随着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开始,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的奥运八金之梦能否实现这一悬念将逐渐揭晓。菲尔普斯将在今天参加他口中最艰难的比赛,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但从2002年起,23岁的菲尔普斯就一直保持着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并且在六月份的美国奥运会游泳选拔赛中第七次提高了这项纪录。然而,菲尔普斯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已经遭到了来自于队友罗切特的严峻挑战。在去年的墨尔本世界锦标赛中,罗切特以比菲尔普斯慢了超过三秒的成绩完成了该项比赛,但在不久前的美国选拔赛中,罗切特取得了第二名,成绩仅比菲尔普斯慢了不到1秒,也创造了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

  如果想要打破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前辈马克·施皮茨勇夺七金的纪录,菲尔普斯可能会至少17次出现在奥运会的泳池中。他说:“所有的比赛都会很艰难。我认为其中最难得一项可能就是400米个人混合泳了。这也是我最为之兴奋的比赛。”

  除了来自队友罗切特的威胁,菲尔普斯也在本周暗示道这个项目的比赛将越来越激烈,因为来自匈牙利的切赫和来自意大利的马林同样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在过去的几个星期内,我的准备工作一直都非常顺利,希望能够提高400米混合泳的成绩。”

  菲尔普斯的教练认为,一个像罗切特那样强劲的对手只会激励菲尔普斯创造更好的成绩。他说:“他所做的就是提高比赛的水平。”

  如果能够击碎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想,那也是罗切特再高兴不过的事情了。罗切特说:“我并不在意。他是我的朋友,但如果他没能拿到8枚金牌,这就说明我做到了一些事。”

  和菲尔普斯一样期望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多枚奖牌的还有他的队友、美国女将凯蒂-霍夫。随着今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开战,她也期望能够开始自己的金牌争夺。

  作为该项目的现世界冠军,霍夫将面临着来自于澳大利亚选手莱斯的挑战。在3月份的澳大利亚选拔赛中,后者曾打破了这项目的世界纪录,但随后霍夫又在6月份的美国选拔赛中重新将纪录改写回自己名下。

  莱斯说:“我觉得大家的实力都很平均,但我不能仅仅把精力放在霍夫身上。我觉得400米混合泳会是一场激烈的争夺。除了霍夫外,还有考文垂和米利等强劲对手。”

  澳大利亚的特里克特也将参与5个项目的角逐,她的首个项目将是100米蝶泳。在这个项目中,队友席佩尔将给她带来最大威胁。作为现世界冠军,特里克特还将参加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比赛,她也希望能够摘得自己的首枚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

  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的目标将锁定在连续第三次在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称王。他也将首先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同韩国天才朴太恒一争高下。

  哈克特说:“朴太恒说自己的成绩跟世界纪录相差无几,而我认为如果他真能游出这样的成绩的话,他的夺金机会将非常大。”但哈克特也补充说,索普所创造的该项世界纪录将很难被打破,“我觉得现在大家的成绩还都距此有些差距。朴太恒说他能打破这项纪录,那我们就看看他能游得多好,看看他能做什么吧。”

  同样将在今天开战的还有男子100米蛙泳的比赛,美国选手汉森和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在泳池中的竞争还将继续。

  汉森是现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在雅典奥运会时,北岛康介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都击败了汉森,但后者却在去年的墨尔本世界锦标赛上摘得100米蛙泳桂冠。

  根据同美国转播商NBC的协定,奥运会的游泳决赛将在上午进行,预赛在晚上进行。这也意味着水立方的首枚金牌将在明天上午产生。

  (包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