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菲尔普斯剃须后就破纪录 为决赛留秘密武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3:08   新浪体育
直击-菲尔普斯剃须后就破纪录 为决赛留秘密武器
成熟的一面

直击-菲尔普斯剃须后就破纪录 为决赛留秘密武器
阳光的一面

  在北京时间8月9日晚上结束的一场奥运会游泳比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刚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打破奥运会纪录。他以4分07秒82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顺利跻身决赛的同时还打破了奥运会记录。

  今天在水立方游泳中心,迈克尔-菲尔普斯成为人们最关注的焦点人物之一,在赛后,有超过六十名记者来混合区采访,目标就是这名游泳神童。而被六十多人同时采访,也让菲尔普斯有些招架不住。

  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菲尔普斯表示,“我希望能在明天的决赛中成为第一,我内心充满渴望,我也有了想法该怎样去做。”对于美国队罗切特,他认为,“我觉得和他一起比赛当然有压力,但是让我们看看会最终发生什么。届时我会和三四名竞争对手在一起比赛,我很期待”。

  “这只是第一次比赛,但是能成为第一名,这种感觉是非常美妙的,说实话我自己也有些吃惊,我本来没想料到自己在决赛前就表现的很出色”。

  此前在一系列的公开活动中,菲尔普斯一直留着自己的胡子,但是今天在水立方亮相的他,胡子却被全部剃掉。其他国外记者透露,原来此前他留胡子的时候,被一些媒体形容他要仿效美国过去的游泳巨星马克-施皮茨,这让自尊心很强的菲尔普斯有些尴尬,他立刻剃掉胡子,以一个全新的形象亮相了水立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菲尔普斯今天在水立方没有穿“鲨鱼皮”泳装,结果依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他会不会在决赛的时候,为了冲击世界纪录重新穿上鲨鱼皮呢?“鲨鱼皮”究竟有多厉害?菲尔普斯说:“穿上它跳进泳池,就像灼热的刀刃划过细腻的黄油,它肯定能帮助我打破更多的纪录。”

  (星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