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金说一直是媒体在炒作 菲尔普斯只是尽力而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5:26   新京报

  福克斯体育 迈科尔·罗森博格

  菲尔普斯就是这样一个人,他跳进奥运会的泳池里,然后爬上岸把金牌都掳走。毫无疑问,他是当今世界最出色的游泳选手。且慢,“当今世界最出色”这个修饰绝非言过其实,反倒有点不恰当,他或许是史上最出色的游泳选手。

  现在,人们都在谈论他能否超越前辈施皮茨单届奥运会七金的纪录。坦率地讲,所有人都渴望他能实现这个目标,而不是追平。但大家忽略了另一项纪录,在菲尔普斯面前还横亘着另一个伟大的前辈———汤普森。他握有12枚奥运奖牌,其中8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

  菲尔普斯现在握有6金2铜,这是他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收获。本届奥运会,菲尔普斯将参加8个项目,这意味着他的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或许就能追平汤普森的纪录。当然,汤普森也是美国运动员中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我毫不怀疑,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将其取而代之。那就像大家听到“梦八”队击败瑞士队一样,可能连肩都不会耸一下。

  而且,菲尔普斯现在年仅23岁,如果他像“妈妈选手”托雷斯那样游到41岁的话,他还将最少参加三届奥运会。我有点不敢想象菲尔普斯退役时脖子上挂的奖牌数量。

  我这番话对于媒体来说,毫无意义。记者的镜头、话筒,赞助商的眼球,都瞄准了八金梦想。当然,菲尔普斯作为公众人物,有责任面对这一荒谬的期待。可我还是请大家想一想,全世界数以亿计的人会游泳,能夺得一枚奥运金牌就难能可贵了。拿到四枚、五枚或六枚金牌的运动员,足以配得上“伟大”这一称号。七枚或八枚,还是算了吧。让我们抱着欣赏的态度来观看菲尔普斯的比赛吧,每一枚奖牌都得来不易。编译/轻功

  拿八金?那都是你们媒体说的,我可什么都没说过。我只是尽力去做到最好,从来没公布过自己的目标。

  ———菲尔普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