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从小就不是乖孩子 父母曝他儿时患多动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德波拉·菲尔普斯的第三个孩子也是唯一一个儿子最让他头疼。这个名叫迈克尔·菲尔普斯的小男孩从出生那天开始就没让她省心过。

  刚刚学会说话的时候,菲尔普斯就有问不完的问题,什么东西他都好奇。小小年纪,他就希望自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除了对付调皮捣蛋的小菲尔普斯,德波拉最怕见到儿子的老师们。“迈克尔在课堂上一刻不停”、“迈克尔没有一秒钟能够安静”、“迈克尔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双手”……老师们的抱怨让菲尔普斯太太总是很尴尬,对于当了22年教师的她来说,欺负同学、在课堂里发出怪笑的学生是最让老师厌恶的,而自己的儿子恰恰就是这样一个混小子。

  上小学时,菲尔普斯的多动症影响到了他的学习。虽然他不再到处惹麻烦了,体育以及一些实验课程也能让他提起点兴趣。不过,当德波拉试着培养菲尔普斯的阅读兴趣时,这位操心的母亲又一次失望了。“我会给他一份《巴尔的摩太阳报》的体育版,哪怕他只是看看图也好。”不过,绝大部分科目是B、C甚至是D的成绩单足以说明,小时候的菲尔普斯压根儿不爱看书。

  9岁那年,菲尔普斯夫妇决定让儿子接受多动症治疗。德波拉认为,至少这能让他愿意花点时间在自己的功课上,“有些科目能从C进步到B。不过,如果作业的要求是至少写四句话,那么他只会写上四句话。”

  两年后,菲尔普斯告诉妈妈,他可以控制住自己,他不想每天去学校医务室服药。德波拉决定相信自己的儿子。同一年,菲尔普斯在游泳池中展露了自己的才华。“当时,他的教练鲍勃告诉我,‘2004年,他会出现在奥运会上,2008年他会打破世界纪录,2012年……’”德波拉说,“我不得不打断鲍勃,提醒他我儿子还只是一个11岁的中学生。”

  “你儿子干什么事都专心不了!”直到现在德波拉都记得菲尔普斯的一位小学老师曾给出过这样的评价。现在看来,至少在游泳池里,曾经的那位问题儿童会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拿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