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菲尔普斯弱项摘首金 破纪录只是8金第一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10点,在“水立方”诞生的本届奥运会首枚游泳金牌丝毫没有悬念,志在夺得一届奥运会8枚金牌的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以绝对的优势卫冕了奥运会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并以4分03秒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纷纷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法新社:菲尔普斯再破纪录捧北京奥运首金

  美国超级明星迈克尔-菲尔普斯在周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4分03秒84的成绩粉碎了他曾创造的世界纪录--4分05秒25的纪录。相比之前的纪录,菲尔普斯整整提高了1.41秒。

  这枚金牌也是23岁的菲尔普斯赢得的第7块奥运会金牌和第9块奥运会奖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取得了6金2铜的好成绩,今年他将力争超越前辈施皮茨保持的一届奥运会独得7金的目标。

  美联社:菲尔普斯迈出冲击奥运8金第一步

  菲尔普斯迈出冲击“奥运八金”第一步,奖牌来得没有比这更容易的了。在美国总统布什的欢呼声中,菲尔普斯再次主宰了自己在北京参加的奥运会首项比赛,他以打破个人纪录的4分3秒84的成绩再次刷新4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

  在此之前,菲尔普斯的同胞兼好友罗希特一度被看成阻碍他“奥运八金”梦想的重要对手,在一个月前的备战期间中,两人的表现还不分伯仲。但是关键时刻,菲尔普斯证明谁才是真正的老大。匈牙利选手切赫获得亚军,罗切特最终获第三名,罗切特4分08秒09的成绩比菲尔普斯慢了不止4秒。

  路透社:总统现场观战 菲尔普斯弱项赢得首金

  美国总统布什和前总统老布什都在“水立方”为“水怪”菲尔普斯的惊艳表现“摇旗呐喊”,400米个人混合泳是菲尔普斯所有单项中最弱的一个项目,但是今天的他赢得是如此的轻松,如果23岁的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中赢得他所参加的8项比赛中的一半金牌,那么,他就将成为奥运历史上的“金牌之王”。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就赢得了6枚金牌,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争超越前辈施皮茨单届奥运会独得7金的纪录。现在,看来他朝这个目标又近了一步。

  (亚芳、jean、尤尔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