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菲尔普斯史诗性夺冠 惊人纪录震惊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30   新浪体育
美媒体:菲尔普斯史诗性夺冠 惊人纪录震惊世界
《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盛赞菲尔普斯破纪录夺冠

  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毫无悬念的夺得金牌。他的成绩是4分03秒84,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和奥运会记录。这也是美国游泳“超人”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赛后,美国媒体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菲尔普斯的壮举。

  《纽约时报》称,菲尔普斯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拉开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之旅,4分03秒84的夺冠成绩将他个人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近2秒(4分05秒25)。看着这一惊人成绩,菲尔普斯本人也感到惊诧。接下来,菲尔普斯还要冲击施皮茨在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单届比赛获得七枚金牌的纪录。

  《华盛顿邮报》称,通过击败匈牙利名将和自己的队友,这个早上菲尔普斯的夺金毫无悬念,在泳池中他完全没有对手,虽然他完全可以以一个更加壮观的优势赢得这场比赛。比赛结束后,菲尔普斯直言自己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好,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兴奋。其他三个项目将在本周日举行,菲尔普斯将向自己的八金目标发起冲击。

  《芝加哥论坛报》的题目直截了当:1块到手,还有7块在等着。菲尔普斯在布什总统的面前,以4分03秒84,轻松的打破了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菲尔普斯说,比赛结束后,他看到看台上的布什总统在拼命挥舞着美国国旗,“我本想达到4分03秒,但是今天我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在前200米的时候,大家追得很紧,一般情况下,我们没有这么近,不过这也刺激了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会越来越兴奋。”

  这次负责奥运转播的NBC电视台,则直接用“GOLEDEN GUY”(金人)来形容这位泳池中的天才,并列出了必须看菲尔普斯比赛的八大理由,对于他夺得首金的消息,NBC评论员表示“毫无悬念”,他们现在关心的是,菲尔普斯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自己在雅典6金2银的纪录,甚至超越伟大的前辈施皮茨在慕尼黑奥运会上拿到7块金牌的创造,菲尔普斯的目标是——八枚金牌。

  普通民众的评论更能反映美国人民的期待,笔者的朋友笑着说:“哦,第一块?等等,这家伙是想拿17块还是70块?”

  (陆榕 纽约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